央广网

2017全国航模公开赛(武汉站)将在10月21日启幕

2017-09-13 18:55:00来源:中国网

  金秋十月,2017全国航模公开赛(武汉站)将于10月21日-22日在美丽的武汉蔡甸神鹰机场(鸟语林公园东南200米)航空运动中心举行。

  

  2017全国航模公开赛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主办,同创酷飞体育竞技有限公司承办,武汉市体育局、北京翔翼飞鹰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本次赛事是一场集表演赛、展览展示、技术交流为一体的无人机竞技嘉年华。此次比赛,按照赛事项目进行分组,评委组依据参赛规则对参赛选手进行评审,现场评选出冠军、亚军、季军等各奖项,并在现场举办颁奖典礼,为获奖选手颁奖。届时,除参赛选手外,武汉体育局、武汉工商管理学院、全国航模协会、航模俱乐部等单位各级领导及无人机企业也将作为嘉宾出席。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是在全民健身大背景下,由同创酷飞体育竞技(北京)有限公司发起,旨在通过比赛将无人机的科技性、观赏性、竞技性、娱乐性融于一体,以提高全民对无人机的认知,促进国内无人机产业的发展及应用,引领无人机航模竞技产业的新未来。本次比赛除传统项目外,还增加了特色表演项目,如:国内首次尝试涡喷进行编队飞行,并引进多部航模无人机模拟器,可以让观众除了现场观看比赛以外,也可用其他方式参加赛事。提高观众对无人机航模比赛的认知度,加深对赛事内容的了解。

  

  2017全国航模公开赛赛事负责人告诉记者,“无人机竞技比赛作为一项体育运动,受到越来越多年轻朋友的喜爱。此次参赛选手由全国各地的航模协会推荐,多为航模爱好者,有小到17岁的少年飞手,也有40岁以上的中年飞手。我们希望通过类似2017全国航模公开赛这样的国家级赛事,把全国无人机爱好者、无人机企业组织起来,让大家了解航模、爱上航模!“

  

  1959年至1993年,航空模型运动一直作为正式竞赛项目广受人们的关注。而1993年则是人们最后一次在全运会上见到航空模型运动的影子,虽然之后众多航空模型赛事还在照常举办,但在全国运动会中已经缺少了航空模型运动这一项,这让许多航空模型运动爱好者们为之惋惜。

  

  阔别24后,2017年10月21日,航模运动将再次回归,这让无数热爱航模的人为之欣喜。相信我国的航模运动在未来必将拥有更加光明的前景。

  

  本次比赛项目如下:

  国际级遥控特技(F3A)

  二对二遥控空战(P3Z-4)

  遥控涡喷特技飞行(F4J)

  遥控电动滑翔机(P5B)

  遥控电动绕标竞速(F3U)

  无人机物流运输赛

  无线电遥控飞行(P3A-2)

  无线电遥控固定翼第一视角飞行(FPV-1)

  无线电遥控多轴第一视角飞行(FPV-2)

  遥控直升机F3C

  F3D特效机

  涡喷常规动作飞行

  固定翼特技飞行

  直升机特技飞行

  涡喷编队表演

  多轴飞行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航模;无人机;公开赛;赛事;武汉站

2017全国航模公开赛(武汉站)将在10月21日启幕

金秋十月,2017全国航模公开赛(武汉站)将于10月21日-22日在美丽的武汉蔡甸神鹰机场(鸟语林公园东南200米)航空运动中心举行。届时,除参赛选手外,武汉体育局、武汉工商管理学院、全国航模协会、航模俱乐部等单位各级领导及无人机企业也将作为嘉宾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