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两岸食品安全座谈会暨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2017-09-13 21: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3日消息(记者雅萍)为唤起两岸民众对食品安全的认识与重视,9月4日-11日,台企旺旺集团特邀台湾食安专家、学者以及大陆媒体在台北举办“两岸民生之食品安全座谈会”并就食安主题进行走访与交流。台湾大学食品科技研究所名誉教授孙璐西、中华谷类食品加工技术研究所所长施坤河、台湾食品工业发展研究所副所长方继、台大食品科技研究所教授沈立言及台湾优良农产品发展协会副执行长杨聪贤等嘉宾出席了座谈会。旺旺集团生产总处总处长曹永梅表示,“食品安全是底线,也是保障;风味是灵魂;健康、营养是未来方向。食品安全问题,距离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都如此紧密,没有人能置身事外。”她建议,未来将举办更多交流活动,让消费者更了解食品企业以及两岸食安状况。

  

  旺旺集团生产总处总处长曹永梅发言。

  作为知名台资食品与饮料企业,旺旺集团在着重科技生产与创新发展的同时,始终不忘回馈社会,并坚持把可持续发展和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列为重要工作。旺旺集团董事长蔡衍明强调指出,集团最近在推动社会关怀的系列活动中,即将推动海洋渔业生态与珊瑚资源的复育、协助发展澎湖离岛生态旅游,以作为该集团回馈社会的爱心项目。

   

  感受海洋生态之美。

  据了解,台湾的珊瑚生态系物种多样性高,且孕育众多渔业资源,但由于遭受到人为破坏及全球暖化等因素影响,导致珊瑚礁生态系遭受破坏,造成渔业资源急遽下降,为复育珊瑚礁资源,澎湖水产种苗繁殖场利用珊瑚无性生殖之特性,研发人工复育技术,并将珊瑚株移植至澎南海域,成功建造一片珊瑚海。近年来,旺旺集团旗下“蔡衍明爱心基金会”为践行企业回馈社会的责任,自2016年7月起至2019年6月底,将持续赞助澎湖海洋资源复育经费新台币300万元,打造一座海洋花园,发展生态旅游,让澎湖海洋生态得以永续发展。

  

  游客们可以免费体验种珊瑚的乐趣。

  水产种苗繁殖场场长陈铨汶向大陆记者介绍了旺旺集团对澎湖海洋生态复育赞助计划的执行成果,并邀大陆记者团团员共同为澎湖的海洋植栽一株珊瑚。陈铨汶说,第一期计划将选择五个海域作为海洋花园选址评估调查,经评估除大菓叶海域不适合珊瑚礁生长外,其余地点都已持续进行珊瑚裁种试验;此外,还推动当地业者经营海域旅游活动,并设置了全台唯一的“水中邮局”,以推动浮潜等水域体验活动。

  

  外婆的澎湖湾,难忘的青春记忆。

  据悉,澎湖水产种苗繁殖场第二期的主要计划,将以锁港杭湾植裁珊瑚试验、培育珊瑚礁生态系重要物种(海胆、钟螺及砗蟝贝)、策划海洋花园生态旅游体验项目等,推进多样化的石珊瑚研发。陈铨汶说,“欢迎大陆游客前往——外婆的澎湖湾旅游观光!”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两岸;食品;安全;座谈会

两岸食品安全座谈会暨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为唤起两岸民众对食品安全的认识与重视,9月4日-11日,台企旺旺集团特邀台湾食安专家、学者以及大陆媒体在台北举办“两岸民生之食品安全座谈会”并就食安主题进行走访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