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驴友爬到山腰腿软不敢动 民警用无人机投绳索救援

2017-09-14 14:38:00来源:武汉晚报

  攀岩爱好者爬到山腰后腿脚发软不敢动

  无人机投绳索百米绝壁救驴友

  本报讯(记者万勤 通讯员李雨生 何培)一驴友在花山攀岩时,爬至百米绝壁体力不支,趴在绝壁树干上打电话让母亲找人来救,民警接警后用无人机抛下绳索将其救下。

  13日中午12时30分,一女士哭着打电话向武汉市公安局东新分局花山派出所求助,她的儿子小柯被困在白羊山一个绝壁上,无法脱身,小柯被困的具体方位她还不清楚。

  值班民警史雪荣要来小柯电话号码互加微信,通过微信定位,在白羊山一绝壁找到了小柯。该山南面为垂直绝壁,高约数百米,小柯趴伏在绝壁上的一棵小树上,情况十分危急。见到民警,小柯十分激动,高声呼救。史雪荣一边嘱其不要激动,避免失足,一边寻路上山救人,怎奈山陡、石松,史雪荣与辅警试了几次,都无法爬到绝壁上救人。他只好联系派出所无人机中队,携带无人机火速前来支援。

  无人机中队赶到现场,测定风向,系好绳索,在无人机操作员准确操纵下,最终精确地将救命绳索送到受困者面前。小柯将绳索解下,系在绝壁小树上,借助救命绳索慢慢顺崖而下,安全脱险。

  经了解,32岁的小柯家住青山,是一名攀岩爱好者,经常与全国各地驴友一起攀爬高山,挑战自我。以前上大学时他曾路过白羊山,知道那里有一处绝壁,决定试试自己的身手。事发当天,他骑车独自来到白羊山,徒手开始攀登绝壁。爬至半山腰时,他感觉体力不支,回头往下一看,脚下悬空,离地面足有百米高,几乎成垂直角度,他吓得魂飞魄散。再加上耳旁呜呜风声,两腿发软的他根本不敢抬脚,瞅准绝壁上一棵小树,他用尽最后一丝力,爬过去,趴伏在树干上,打电话让母亲快速报警求救。

编辑: 王丹蕾
关键词: 无人机;绝壁;民警;驴友;山腰

驴友爬到山腰腿软不敢动 民警用无人机投绳索救援

值班民警史雪荣要来小柯电话号码互加微信,通过微信定位,在白羊山一绝壁找到了小柯。无人机中队赶到现场,测定风向,系好绳索,在无人机操作员准确操纵下,最终精确地将救命绳索送到受困者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