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高校毕业生高速上骑共享单车 只为返校取毕业证

2017-09-14 20:08:00来源:人民网

  南昌一高校毕业生高速上骑共享单车 只为返校取毕业证

  人民网南昌9月14日电 众所周知,高速公路只允许机动车行驶,行人和非机动车是严禁在上面行走或骑行的,不过,13日,江西高速交警却在高速收费的出口处拦截了一名骑着共享单车的学生,问其在高速上骑车的原因,该学生竟称“返回学校取毕业证”。

  13日上午9时40分许,江西省交管局高速交警总队直属一支队六大队民警在南昌西收费站执勤期间,发现一男子骑着共享单车从远处朝收费站出口缓缓骑来,全然不顾后方来车,十分危险。民警立即上前制止其继续骑行,并询问该男子具体情况。

  经了解,该男子23岁,江西某学院应届毕业生,骑车返校领取毕业证。当民警问及他为什么骑行上高速公路时,他竟称导航带他走上高速的。见此情形,民警将其带离高速公路,并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现场为其普及了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相关法律法规。

  高速交警提醒,行人和非机动车严禁进入高速公路。高速公路上汽车速度极快,非机动车进入高速公路将对自身安全造成严重威胁,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还将承担全部责任。此外,市民使用单车进行较长距离骑行时,应当使用步行或非机动车导航模式,不要选择机动车模式,以免误入高速公路。(时雨、陈瑶)

编辑: 王丹蕾
关键词: 毕业证;高校毕业生;高速公路;高速交警;骑行

高校毕业生高速上骑共享单车 只为返校取毕业证

众所周知,高速公路只允许机动车行驶,行人和非机动车是严禁在上面行走或骑行的,不过,13日,江西高速交警却在高速收费的出口处拦截了一名骑着共享单车的学生,问其在高速上骑车的原因,该学生竟称“返回学校取毕业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