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我国经济结构继续优化 新动能增长

2017-09-14 21:03:00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务院新闻办今天举行发布会,公布了8月份国民经济多项宏观经济指标。数据显示,工业、投资、消费总体平稳;服务业、高科技产业加速成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推进。

  数据显示,前八月,工业、投资、消费保持稳定增长,就业形势向好。8月份,31个大城市城镇调查失业率稳定在5%以下,1-8月份城镇新增就业974万人,同比增加了26万人。

  与此同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继续扎实推进。

  去产能,依法取缔“地条钢”,煤炭去产能1.28亿吨,前7个月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85%。

  去库存,8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同比下降12.0%,降幅扩大。

  降成本,7月末,工业企业资产负债率为55.8%,同比下降0.7个百分点。

  补短板,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业、道路运输业等行业投资增速同比增长20%以上。

  8月份,高技术产业和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分别增长12.9%和11.6%,增速比规模以上工业快6.9和5.6个百分点。

编辑: 巩盼东
关键词: 经济结构;地条钢;动能;产能

我国经济结构继续优化 新动能增长

国务院新闻办今天举行发布会,公布了8月份国民经济多项宏观经济指标。8月份,高技术产业和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分别增长12.9%和11.6%,增速比规模以上工业快6.9和5.6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