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海关缉私部门首获联合国亚洲环境执法奖

2017-09-15 10:42:00来源:央视网

  记者从海关总署了解到,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和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近日授予中国海关缉私局及局长刘晓辉亚洲环境执法奖机构和个人两项奖励,以表彰中国海关维护生态环境安全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这是我国海关缉私部门首次获得该奖项。

  亚洲环境执法奖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设立,旨在表彰和奖励在打击环境污染犯罪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亚洲组织和个人。

  据了解,我国海关先后组织开展了“国门之盾”、“绿篱”“国门利剑”、“蓝天”等一系列大规模打击走私专项斗争和联合行动,重点打击走私固体废物等违法犯罪活动,侦办了一批有国际影响的重特大案件,同时会同环保、质检、公安等部门对走私、非法处置、非法经营固体废物等违法行为开展联合整治。

  十年来,全国海关缉私部门共立案侦办走私固体废物、化学品等犯罪案件700余起,查证各类固体废物237万吨、破坏臭氧层ODS物质9700吨。

编辑: 孙丁玲
关键词: 环境执法;中国海关;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固体废物;海关缉私;缉私部门;绿篱;蓝天;走私;海关总署

中国海关缉私部门首获联合国亚洲环境执法奖

亚洲环境执法奖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设立,旨在表彰和奖励在打击环境污染犯罪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亚洲组织和个人。十年来,全国海关缉私部门共立案侦办走私固体废物、化学品等犯罪案件700余起,查证各类固体废物237万吨、破坏臭氧层ODS物质9700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