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杭州累计报告登革热病例682例 无危重死亡病例

2017-09-15 15:12:00来源:中国新闻网

浙江杭州累计报告登革热病例682例无危重死亡病例

  图为:登革热传播媒介主要是埃及伊蚊和白纹伊蚊。健康杭州供图

  中新网杭州9月15日电(记者 方堃)15日,记者从浙江省杭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获悉,截止9月13日24时,杭州市累计报告登革热病例682例,报告病例地区分布为:拱墅区234例、下城区185例、上城区116例、江干区44例、西湖区43例、余杭区16例、下沙开发区14例、西湖风景名胜区10例、萧山区10例、滨江区8例、建德市及淳安县各1例。其中557例已愈或已无传染性,125例正在隔离治疗,无危重病例,无死亡病例。

  据悉,登革热疾病通过蚊子叮咬传播,防范登革热关键在于做好防蚊灭蚊工作。登革热是夏秋季常见的蚊媒疾病,传播媒介主要是埃及伊蚊和白纹伊蚊,当前杭州市只有白纹伊蚊分布。

  病毒通过蚊子的叮咬传染给人类。蚊子通常在吸食被感染人血液时获得病毒,被感染的蚊子终生均能传播病毒,少数还可经卵将病毒传给后代。人与人之间不会发生传染。初次感染临床症状较轻,一般不会有危重病例。

  人体感染登革热病毒后,一部分人表现为无症状的隐性感染,部分感染者经过3-14天潜伏期后出现相应的临床症状。典型的登革热临床表现为发热、头痛、眼眶痛、肌肉关节痛、皮疹等,部分患者会出现感冒样症状或胃肠道症状(呕吐、腹泻),市民一旦出现不适应及时前往正规医疗机构就诊。

  当前,杭州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采取了系列措施,持续推进以防蚊灭蚊、环境整治为主的防控工作。自8月底开始,杭州市发起“人人动手,清洁家园”活动,旨在呼吁减少蚊子孳生,营造一个健康的生活环境。(完)

编辑: 王丹蕾
关键词: 死亡病例;登革热病例;报告病例;无症状;白纹伊蚊

浙江杭州累计报告登革热病例682例 无危重死亡病例

15日,记者从浙江省杭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获悉,截止9月13日24时,杭州市累计报告登革热病例682例,报告病例地区分布为:拱墅区234例、下城区185例、上城区116例、江干区44例、西湖区43例、余杭区16例、下沙开发区14例、西湖风景名胜区10例、萧山区10例、滨江区8例、建德市及淳安县各1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