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漳州开发区虚拟现实互动数据中心正式运营

2017-09-20 12: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9月20日消息(记者 吕叶松 通讯员 庄晓玲)9月19日,漳州开发区招商局虚拟现实互动数据中心(IDC)正式投入运营,标志着增强现实与虚拟现实产业在漳州开发区正式落地生根。这是漳州市首个虚拟现实互动数据中心。

  漳州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蔡志勇,美国弈恩现实公司(EON Reality)董事长Dan Lejerskar 出席当天的剪彩仪式并致辞。来自澳大利亚、日本、新加坡、韩国、日本、印度和国内多个城市的政府、企业、协会和教育机构的140多位嘉宾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该互动数据中心(IDC)是由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与美国弈恩现实公司合作建立的,包括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多功能体验厅、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企业家创新学院以及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内容生产工厂。该项目是一个集娱乐中心、展示中心、企业家学校、研发中心和3D虚拟图书馆等五大功能模块于一体的产业配套发展平台,将打造成国内领先的AR/VR产业公共服务和创新孵化平台。未来,这里将形成总体面积不小于4万平方米的人才培训及服务外包基地,提供每年2万人以上的VR/AR人才培训和内容开发电脑软硬件工具。

  美国弈恩现实公司成立于1999年,是世界领先的交互式三维视觉管理和虚拟现实软件企业,其中国区总部于2016年10月落户漳州开发区。奕恩现实运作着世界最大的国际虚拟现实知识转移创新网络,在全球建有26家发展中心(含互动数据中心和企业学校)进行技术转移、应用开发和企业家培养,主要专注于工业、教育和娱教领域,其客户包括许多世界500强企业公司,如波音 、诺基亚 、西门子 、埃克森美孚、铃木等。2017年被评为世界最佳增强现实企业之首。

  漳州开发区地处厦门湾南岸,是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距漳州市区50公里、厦门市区5公里,由招商局集团主导开发并负责经营管理,拥有优美的自然环境和良好的营商环境,正成为福建湾区经济生态圈中的生力军。近年来,实施“转型升级、跨越发展”战略,加快培育智能汽车产业、泛信息技术产业、文化旅游产业、大健康产业、临港产业等“五大百亿产业集群”。

  蔡志勇在致辞中说道,作为泛信息技术产业的前沿科技,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技术是漳州开发区创新发展关注的重点。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化合作,把漳州开发区打造成为国内先进的虚拟现实、增强现实领域的人才培养和内容制作基地,让泛信息技术产业在厦门湾南岸结出丰硕的果实。

  Dan Lejerskar 表示,他相信随着漳州开发区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产业互动数据中心的正式运营,将带来国际上更先进的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技术,培养更强大的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内容生产能力并促进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技术与各产业应用更好的结合。

  活动当天,来宾们参观了弈恩 AVR 创新学院和大型 VR 影院,并体验 16 种不同的 AR 和 VR 系统,观看教育、能源、医疗、智能制造、城市规划、公共防卫等一系列的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应用。

  9月19日下午开幕的AR/VR国际交流峰会,百余名全球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的行业专家汇聚漳州开发区,聚焦研讨教育、医疗、安全防卫、体育、能源等行业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应用。来自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物理与数学学院、武汉大学、西北大学、西南大学、厦门大学等机构的学者和专家,将深度探讨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在教育领域的应用。

  据悉,弈恩AVR创新学院的“AVR星火种子培育计划”已于日前启动,该计划面向全国招募50名有企业家潜质的青年创业种子,每位匹配价值25万人民币的资源,提供为期11个月的培育,进行全面技术及商业能力赋能,目前已有近百人申请报名参加。

编辑: 龙明洁
关键词: 漳州;数据;中心

漳州开发区虚拟现实互动数据中心正式运营

9月19日,漳州开发区招商局虚拟现实互动数据中心(IDC)正式投入运营,标志着增强现实与虚拟现实产业在漳州开发区正式落地生根。这是漳州市首个虚拟现实互动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