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精彩中国 坚守有我

2017-10-09 08:06:00来源:人民日报

  两节期间,2017砀山国际马术耐力赛在安徽砀山黄河故道开赛。图为骑手在进行马术比赛。

  孙 振 陈 静摄影报道

  两节期间,河北香河县人民医院医务志愿者利用节假日深入社区乡村,为当地的孤寡老人、空巢老人等免费义诊。

  本报记者 史自强摄

  文体活动显特色

  红色旅游人气旺

  两节期间,全国各地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

  青秀·绿野音乐节、青秀绿氧电影季、特色乡村嘉年华……国庆中秋佳节期间,2017年广西南宁市青秀区国际创意文化旅游节举行,以“东盟之窗·创意青秀”为主题,上演一场场集文化、创意、旅游于一体的视听盛宴。河北廊坊第六届“十一欢乐节”上,志愿者们身着手绘“中国风”服装,让观众近距离感受传统服饰的魅力。在唐山迁安中唐·天元谷,民俗水鼓表演、川剧变脸让在场的市民连连惊叹。

  在内蒙古呼和浩特,2017世界小铁人中国赛·呼和浩特站正式开赛。300名参赛小选手悉数完赛,在领到了自己第一块国际级赛事奖牌的同时,体验到了铁人运动的精神与魅力。

  节日期间,河北14家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200多处大大小小的红色旅游资源,迎来了大批游客。在沧州市献县马本斋烈士纪念馆,“红色后代讲故事”颇受欢迎,广大游客在深情、生动的讲述中重温峥嵘岁月。在邯郸市涉县八路军一二九师纪念馆,当地推出“革命歌曲大家唱”“励志留言墙”等系列“红色旅游套餐”,让游客感受浓浓的红色氛围。

  坚守岗位在状态

  志愿服务伴长假

  两节期间,不少干部群众放弃休假,坚守岗位,奋战一线。

  采暖季来临前,为了保障空气质量,邢台市任县打响了蓝天保卫战。当地乡镇干部在假期深入田间地头,成立禁烧指挥部,建立了村内村外两个网格化管理机制,保障禁烧工作无缝隙、全覆盖。在唐山市,武警河北省边防总队唐山市边防支队的官兵走渔村、登码头,进行治安巡查,保障假期边防安全。张家口市怀来县新建的京张高铁官厅水库特大桥,是2022年冬奥会的重点配套工程,尽管秋日的温度不断下降,但建设者们仍然加紧施工,确保11月初大桥主体工程能够顺利完工。

  节日期间,安徽枞阳县浮山镇的扶贫工作依然如火如荼,除了调查村扶贫户档案资料填写、村集体收入等情况,镇村干部还到扶贫户家中送去节日的问候。合肥开展帮助困难群众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走进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难职工和残疾人家中,帮助进行居家料理、看护照料等。

  (本报记者庞革平、刘佳华、史自强、孙振、张枨报道)

编辑: 黄永旭
关键词: 中国风;红色旅游;文体活动;志愿服务;蓝天保卫战

精彩中国 坚守有我

两节期间,全国各地旅游业人气兴旺,不少干部群众放弃休假,坚守岗位,奋战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