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9月份银行卡消费信心指数环比小幅上升

2017-10-17 06:31: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0月16日电 (记者 刘长忠)记者16日从中国银联获悉,9月份“新华·银联中国银行卡消费信心指数”(简称BCCI)为88.76,环比上升0.41,同比提升6.99。

  资料图:民众展示银行卡。 中新社记者 张云 摄

  中国银联有关分析人士称,由于临近国庆、中秋假期,样本持卡人在安排假期活动方面的消费开支有所增加,致9月份BCCI有所上升。其中,礼品百货类商户消费金额环比提高28.1%;旅行社类商户的消费金额环比提高了5.7%。受油价上升影响,9月份持卡人在加油方面的开支增长也带动了指数上升,加油类商户的消费金额环比提高9.3%。

  同时,9月份样本持卡人生活必需品开支也有小幅攀升。9月份农产品批发价格200指数由前月的97.78上涨至98.10,连续2个月上升。样本持卡人在超市类商户的消费金额环比上升18.6%。(完)

编辑: 范斯腾
关键词: 环比;消费信心;指数上升;消费开支;银行卡

中国9月份银行卡消费信心指数环比小幅上升

记者16日从中国银联获悉,9月份“新华·银联中国银行卡消费信心指数”(简称BCCI)为88.76,环比上升0.41,同比提升6.99。受油价上升影响,9月份持卡人在加油方面的开支增长也带动了指数上升,加油类商户的消费金额环比提高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