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总工会:十九大一线党员代表比例明显提高

2017-10-17 11: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17日消息(记者王晶)电气技术工邓建军、高铁焊工李万君、环卫工徐文华……十九大召开在即,记者从昨天全国总工会召开的2017年第四季度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十九大当选代表中,生产和工作第一线党员代表比例明显提高,生产和工作第一线党员共有771名,占33.7%

  一批新时期产业工人中的杰出代表将出席大会,记者从全国总工会提供的代表相关数据来看,工人党员代表198(农民工党员27),占8.7%;农民党员代表86名,占3.8%;专业技术人员党员代表283名,占12.4%

  “工会系统实施改革创新以来,突出工会组织群众性这一根本特点。”王晓峰介绍说,要把更多普通职工群众中的优秀代表吸收进工会领导机构。

  另外,还值得注意的是,在本届代表中有许多劳模代表,他们全部来自最基层的生产一线,获得过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如火箭数控铣工韩利萍,特高压电线上的带电作业工人王进等。

  爬过2000多个高塔,征服660千伏高压电网,翻山越岭、风餐露宿是王进工作的常态。“带电作业往往在寒冬酷暑这种电网负荷最高的季节里进行。特别是夏天,我们穿着密不透风的屏蔽服在40多摄氏度的高温下一干就是两个小时,每次下来,整个人都像是从水里捞出来一样。”王进常开玩笑说,自己的工作可以免费洗桑拿。

  除了以上劳模代表,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还有不少担任工会兼职副主席的一线职工代表,如全国总工会兼职副主席郭明义、巨晓林,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兼职副主席、回族教师何桂琴等。

  “他们大多是全国劳模,是新时期产业工人的杰出代表。当选工会兼职副主席以来,他们在不脱离本职岗位的同时,深入不同地区不同行业进行调研,发挥着联系职工、反映意见、参与决策的作用。”王晓峰告诉记者,这也是工会系统推进改革创新的成效之一。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十九大;党员;代表

全国总工会:十九大一线党员代表比例明显提高

电气技术工邓建军、高铁焊工李万君、环卫工徐文华……十九大召开在即,记者从昨天全国总工会召开的2017年第四季度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十九大当选代表中,生产和工作第一线党员代表比例明显提高,生产和工作第一线党员共有771名,占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