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9省区摄影作品讲述黄河流域“生生不息”

2017-10-17 16:05: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成都10月17日电(记者吴晓颖)依山就势、错落有致的巴山新居,夏天在村头大树下嬉闹的孩童们,热闹的川西高原赛马节,头戴安全帽在城市高楼外作业的“蜘蛛侠”们……17日,由中国艺术摄影学会等主办的第十一届黄河流域九省(区)艺术摄影展在四川巴中开幕,300幅摄影作品从不同角度展现黄河流域各地的自然风貌,“定格”黄河两岸百姓的精彩生活瞬间。

  本届影展的300幅优秀作品,是从征集到的2100多件作品中精心挑选出来的,分为《大河上下·生生不息》《大河上下·美丽巴中》上下两篇进行展出。上篇展现了黄河流域壮丽辽阔的自然风光和丰富多彩的人文景观,下篇聚焦川陕苏区首府、晏阳初故里巴中,以“一滴水而观沧海”的意蕴,展示巴山儿女勤劳勇敢的精神风貌和巴中新貌。

  中国艺术摄影学会副主席范小强说,此次摄影展是当代摄影家以独特的艺术语言献给母亲河的礼赞,希望通过摄影作品能够让全世界认识黄河、了解黄河,希望人类更加善待黄河生态,让黄河继续造福于中华民族。

编辑: 黄永旭
关键词: 黄河流域;摄影作品;黄河两岸;艺术摄影

9省区摄影作品讲述黄河流域“生生不息”

17日,由中国艺术摄影学会等主办的第十一届黄河流域九省(区)艺术摄影展在四川巴中开幕,300幅摄影作品从不同角度展现黄河流域各地的自然风貌,“定格”黄河两岸百姓的精彩生活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