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二十七届中国新闻奖评选揭晓 中央电台6件作品获奖

2017-11-03 12: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3日消息 由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的第二十七届中国新闻奖评选11月2日揭晓,中央人民广播电台6件作品获奖。新闻节目中心的《新闻和报纸摘要》获得新闻名专栏奖,新闻节目中心的消息《惊心动魄160分钟——首次揭秘“长五”推迟发射》获得一等奖,地方记者中心的评论《脱贫攻坚摆不得半点“花架子”》、财经节目中心的系列报道《我的东北我的家》、新闻节目中心的节目编排《2016年12月20日<全国新闻联播>》3件作品获得二等奖,新闻节目中心的现场直播《山东平邑石膏矿垮塌事故被困36天矿工成功获救!》获得三等奖。

  有着67年历史的《新闻和报纸摘要》栏目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旗帜性栏目,是国内历史最悠久、影响最大的广播时政新闻栏目,在全国新闻界享有较高的威望和巨大的号召力,固定听众数以亿计。栏目发挥喉舌作用,突显央广重要宣传阵地和舆论前哨的作用和价值。2016年,栏目尊重新闻传播规律,创新方法手段,通过一系列改版,强化了中央媒体的职责与使命,收听率和市场占有率及社会反响均实现历史突破,让老品牌焕发了新风采。

  获得一等奖的消息《惊心动魄160分钟——首次揭秘“长五”推迟发射》呈现了2016年乃至近年来我国航天史上最重大的事件之一——中国最大推力运载火箭“长征五号”发射前多次推迟、一波三折的全过程。报道中的现场音响由记者在海南发射场发射大厅——也就是所有口令的汇聚点、能接触到最核心发射情况的地方独家录制,是全国广电系统的首发,更显得弥足珍贵。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荐参评中国新闻奖的作品在台年度优秀节目、优秀论文评选的基础上产生,经过各中心初评、台复评,公开差额竞争式定评、公示而最终确定。

  本届中国新闻奖共有来自全国报刊、通讯社、电台、电视台和新闻网站的287件作品获中国新闻奖,其中特别奖4件,一等奖50件(含10个新闻名专栏),二等奖90件,三等奖143件。

  据悉,中国记协将于近期举办庆祝中国记协成立80周年大会暨第27届中国新闻奖颁奖会。

编辑: 龙明洁
关键词: 中国新闻奖;中央电台;央广

第二十七届中国新闻奖评选揭晓 中央电台6件作品获奖

新闻节目中心的《新闻和报纸摘要》获得新闻名专栏奖,新闻节目中心的消息《惊心动魄160分钟——首次揭秘“长五”推迟发射》获得一等奖,地方记者中心的评论《脱贫攻坚摆不得半点“花架子”》、财经节目中心的系列报道《我的东北我的家》、新闻节目中心的节目编排《2016年12月20日<全国新闻联播>》3件作品获得二等奖,新闻节目中心的现场直播《山东平邑石膏矿垮塌事故被困36天矿工成功获救!》获得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