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五届世界客商大会期间将颁发第二届叶剑英奖

2017-11-06 14: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梅州11月6日消息(记者梁恒第五届世界客商大会1113-15日即将在被誉为世界客都的广东省梅州市举行,客商大会期间将颁发第二届叶剑英奖,拟对8名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进行表彰、授荣。

  广东省雁洋公益基金会于20133月份启动筹备工作,同年4月底获批准。广东省雁洋公益基金会专门创新设立“叶剑英奖”,奖励为国家、为社会、为梅州当地作出突出贡献的各界人士。

  首届“叶剑英奖”是在2013年世界客商大会期间,颁发给为梅州公益慈善事业捐赠总额达1.5亿元人民币以上的杰出乡贤曾宪梓先生、田家炳先生,以及饶芳权、古德生等14位梅州籍的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

  1113-15日,第五届世界客商大会将在梅州举行,大会期间将颁发第二届叶剑英奖,将表彰8名祖籍惠州、梅州、江西等地的“两院”院士,他们分别在清华大学、同济大学、香港大学等高校或中科院、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等科研院所工作,在生命科学、农业、土木工程等领域做出了突出贡献。目前,梅州市已拜访拟授荣院士并向他们发出邀请。在了解相关情况后,他们纷纷表示将参加大会并接受授荣。

编辑: 龙明洁
关键词: 世界;客商

第五届世界客商大会期间将颁发第二届叶剑英奖

第五届世界客商大会11月13日-15日即将在被誉为世界客都的广东省梅州市举行,客商大会期间将颁发第二届叶剑英奖,拟对8名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进行表彰、授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