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梦·大国工匠篇”媒体齐聚重庆宣传大国工匠

2017-11-14 14:45:00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前语:

  “中国梦·大国工匠篇”大型主题宣传活动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开展,中央新闻网站、地方重点新闻网站及主要商业网站共同参与。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采访报道基层工匠典型,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在全网全社会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

  中工网重庆11月13日电(窦菲涛)2017年第三批“中国梦·大国工匠篇”大型主题宣传活动今天在重庆市启动,媒体采访团一行30余人将于13日至17日深入航天、造船、汽车、先进制造业等行业采写大国工匠故事。

  这是自2016年以来针对大国工匠群体的第六批媒体集中采访活动,也是2017年以来的第三批集体采访活动。

  2016年4月,全国总工会、国家网信办联合启动了“中国梦·大国工匠篇”大型主题宣传活动,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

  活动启动至今,已经开展了5次集中采访活动,采访团足迹遍布山东、上海、辽宁、湖北、安徽、广东等地40多个城市、100多家企业,采访报道工匠典型100余人,推出原创报道400多篇,在微博开设的官方话题“中国梦·大国工匠篇”,引起广大网民特别是职工的强烈反响。

  全总宣教部负责人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这为我们开展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也指明了努力方向,要把宣传工匠人才、弘扬工匠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相结合,激励广大职工向先进典型学习看齐,真正使活动成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实践。

编辑: 范斯腾

“中国梦·大国工匠篇”媒体齐聚重庆宣传大国工匠

“中国梦·大国工匠篇”大型主题宣传活动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开展,中央新闻网站、地方重点新闻网站及主要商业网站共同参与。2016年4月,全国总工会、国家网信办联合启动了“中国梦·大国工匠篇”大型主题宣传活动,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