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十九大代表风采】王恩东:领导全球服务器的一定是中国!他哪来这样的自信?

2017-12-05 20:26:00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5日电(记者 宋莉)“关键应用主机”是王恩东给“高端容错计算机”的定义。王恩东团队启动研发之时,中国关键应用主机市场都掌握在国外厂商的手中。

  为了研制出中国自己的“关键应用主机”,王恩东带领460位工程师一级级突破技术难关,经过四年多的努力,成功研制出中国第一台关键应用主机“天梭K1”,实现了中国在高端服务器领域零的突破,使中国成为继美国、日本之后世界上第三个有能力研制此类系统的国家。

  

  

  王恩东笔记:

  十九大报告高度重视科技创新、信息技术的发展,报告将创新提升到一个新高度。作为来自企业的党代表,我高度赞同创新对于企业发展、对于国家发展重要性的论断和部署。今天,我们在服务器方面之所以能够高速发展就是得益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引领,得益于创新能力的飞速提升。

  在服务器系统技术方面,2010年之前我们是“跟跑”,2010年到2015年我们实现了“并跑”,2015年之后我们到了“领跑”的行列。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我感到今后自己肩上的担子更重,责任更大了。科技创新、信息产业的发展要靠每一个科技工作者的艰苦奋斗。

  

  

  他说:不掌握核心技术,就没有竞争力,而核心技术市场换不来,金钱买不来,必须自主研发!

编辑: 巩盼东

【十九大代表风采】王恩东:领导全球服务器的一定是中国!他哪来这样的自信?

“关键应用主机”是王恩东给“高端容错计算机”的定义。王恩东团队启动研发之时,中国关键应用主机市场都掌握在国外厂商的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