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教育电视台与凤凰出版传媒强强联手 走进中国教育新时代

2017-12-06 19:41:00来源:央广网

  

中国教育电视台与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教育事业发展, 2017年12月6日上午,中国教育电视台与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在江苏南京签订协议,共同发起新时代中国教育创新发展基金。这不仅标志着双方筹备已久的“教育股权投资基金”终于尘埃落地,更标志着中国第一支国家级教育股权投资引导基金即将横空出世。

中国教育电视台袁小平台长在签约仪式上致辞

  凤凰出版传媒董事长张建康在签约仪式上致辞

  据介绍,此次强强合作是双方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基金投资方式促进新时代教育事业创新发展的重大举措。新成立的基金将采取有限合伙制,规模为100亿元,首期规模20亿元。双方将立足服务中国教育发展战略需要,择机联合向国家有关部委申请中央财政引导资金,并辅助申请地方政府配套资金,推动教育事业跨区域、跨领域、跨国界整合,更好地发挥财政引导和政策指导作用,在国家教育改革发展战略下挖掘教育事业机会,全面推动教育事业的改革发展。

  

双方签署新时代中国教育创新发展基金战略合作协议

  基金成立后,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整合资源,依托双方电视频道、出版传媒、优质项目、行业影响等资源,以基金为抓手,整合政府资源及社会资本,推动双方在早期教育、职业教育、在线教育、智慧教育、教育基金、电视节目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通过金融手段助推教育现代化,进一步促进教育均衡发展,解决好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享受更公平更高质量教育的需求。

  中教乐恩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与江苏凤凰少儿出版社签署合作协议

  当天,双方各自旗下的中教乐恩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与江苏凤凰少年儿童出版社也成功牵手,双方将在少儿教育领域建立长期合作,充分发挥“平台+资源”效应,服务于新时代的少年儿童。

  中国教育电视台袁小平台长一行应邀参观凤凰云书坊24小时书店

  根据约定,中教乐恩公司旗下爱乐恩幼儿园在全国范围内的园所都将采用江苏凤凰少年儿童出版社提供的儿童读物。首批凤凰少儿社的儿童绘本已经在近期开园的青岛爱乐恩幼儿园用于日常教学。后期,双方还将在少儿电视节目、幼儿教师培训教材等多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编辑: 李江雪

中国教育电视台与凤凰出版传媒强强联手 走进中国教育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