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年度国考笔试结束 113.4万考生实际参加考试

2017-12-10 22:31: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2月10日电(冷昊阳) 2018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今天下午结束,全国113.4万考生面对2.85万个职位的第一轮角逐落幕。本次国考的实际参考率约为88%,参加考试人数与录用计划数比例约为40:1。

  本次考试共有120多个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参加,计划招录2.85万人。今天举行的笔试科目分别是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

  根据人社部的介绍,本次国考共有165.97万人通过用人单位的资格审查,129.22万人缴费确认参加笔试,113.4万人实际参加考试。今天的公共科目笔试在全国31个省(区、市)53个城市的1100多个考点同时进行。

  面对一场百万人角逐的考试,作为“上班族”考生的姜珊今天早晨7点多钟就来到了自己所在的北京四中考点。记者在考场外发现,虽然北京今天早晨的气温接近零度,但是姜珊还是和很多考生一样,在寒风中抓住最后的时间,翻着复习资料和同伴讨论知识点。

  “因为我的专业是风景园林,可以报考的职位数量不多。”姜珊向记者介绍自己报考职位正是今年“最热岗位”。此外,由于自己是“上班族”,所以只能利用业余时间进行复习。“一个月的复习时间算不上充分,但我平时也很注重积累,关注时政热点,希望可以对考试有所帮助。”姜珊说。

  在下午的的申论考试结束后,记者随机采访了刚出考场的考生。不少考生反映今年的题目与往年相比难度适中,也有部分考生表示,题目难度比较大,考试时间紧,答题有些不适应。

  据考生介绍,本次“国考”紧密结合时政热点,依法治国、人工智能、共享经济等热点均有涉及。华图教育公考辅导专家杨延帝介绍,国考笔试主要侧重对于考生综合能力的测查,需要考生具备丰富的知识储备,掌握学科间的交叉连接,同时知悉科学有效的做题方法。

  按照此前发布的招考公告,今天国考公共科目笔试结束后,2018年1月中下旬,考生可凭本人身份证号和准考证号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查询公共科目笔试成绩、最低合格分数线和进入面试人员名单。

  笔试成绩公布后,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将根据《招考简章》确定的面试人员比例,面试具体时间由招录机关确定,一般在2018年3月底前进行。(完)

编辑: 申明宽

2018年度国考笔试结束 113.4万考生实际参加考试

2018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今天下午结束,全国113.4万考生面对2.85万个职位的第一轮角逐落幕。面对一场百万人角逐的考试,作为“上班族”考生的姜珊今天早晨7点多钟就来到了自己所在的北京四中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