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各行业无障碍设施普及率仅四成

2017-12-17 06:23:00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2月16日电 (记者齐志明)中国消费者协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日前联合发布《2017年百城无障碍设施调查体验报告》。根据报告,各行业无障碍设施普及率仅有40%,满意度为70分,无障碍电梯、无障碍卫生间等设施缺失较为严重,且地区间、行业间发展不平衡情况较为突出,部分行业企业的无障碍设施存在未开放、被占用、维护不到位等问题,影响无障碍设施实际功能的发挥。

  此次活动是中消协、中残联在5—10月组织残疾人志愿者、消费维权志愿者和专业调查人员,针对31个省份102个城市10类消费服务场所开展的调查体验工作。

编辑: 巩盼东

各行业无障碍设施普及率仅四成

中国消费者协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日前联合发布《2017年百城无障碍设施调查体验报告》。此次活动是中消协、中残联在5—10月组织残疾人志愿者、消费维权志愿者和专业调查人员,针对31个省份102个城市10类消费服务场所开展的调查体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