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二届中国公共资源交易跨区域合作联盟主任年会在京召开

2017-12-25 15: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25日消息(记者陈雅萍)12月22日,以“科技支撑、创新驱动”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公共资源交易跨区域合作联盟主任年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各省市的40多家公共资源交易机构领导、国税总局、中央国家机关等十多个家中央采购人单位、以及财政部中国财政科学院、发改委、清华大学、国土资源部信息中心的专家共400多人参加了本次大会。同期,还举行了“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年度人物及十佳机构颁奖盛典”。

  

  第二届中国公共资源交易跨区域合作联盟主任年会在京召开

  “2017年,我国公共资源交易整合稳步推行,各项法规逐渐完善,到目前为止,全国各省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由之前的4000多个整合降低到1400多个,总体降低了85%,平台整合初见成效,区域一体化逐渐形,各地公共资源交易机构根据自身特点也摸索出适应自己的改革模式,如合肥模式、广州模式、滨州模式、龙岩模式等,2018年公共资源交易改革将进入深水区。”中国公共资源交易跨区域合作联盟秘书长、公采视讯传媒CEO胡志敏致辞指出,2018年,联盟将建立公共资源交易创新讲坛,聚焦行业热点话题,汇聚各地创新亮点;与此同时,还会对两百八十多地级市、一百多县级市进行综合排名,每季度打分评测,年底公布综合数据,以促进公共资源交易改革的积极性,也为各地提供借鉴参考。

  本次会议的高峰对话环节高屋建瓴、精彩纷呈,由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王丛虎主持,来自海关总署、滨州、南通等地(机构)的采购领导,以及多家供应商负责人共同憧憬2018公共资源交易改革的未来,并就交易体制、机制创新,风险管理,科技创新,标准化与互联互通等话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高峰对话环节高屋建瓴、精彩纷呈

  本次会议还是一次分享的会议。政府采购中如何实现专业化、制度化?在公共资源交易中如何推进整合、规范交易行为、提高采购公信力、构建信用体系?这些都是当今公共资源交易改革的重点、难点问题。国家税务总局集中采购中心副主任王庆成、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处长汪雁、江苏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副主任吴天、湖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综合部部长刘定文、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副主任徐有栋、安徽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副主任张明治等领导将从业中摸索出的经验和方法分享给与会者。

  22日下午,本次年会还举行了“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年度人物及十佳机构颁奖盛典”和 “2017中国公共采购健康环保摄影大赛颁奖盛宴”。

编辑: 吴海波

第二届中国公共资源交易跨区域合作联盟主任年会在京召开

12月22日,以“科技支撑、创新驱动”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公共资源交易跨区域合作联盟主任年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各省市的40多家公共资源交易机构领导、国税总局、中央国家机关等十多个家中央采购人单位、以及财政部中国财政科学院、发改委、清华大学、国土资源部信息中心的专家共400多人参加了本次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