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李伟:六方面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8-01-13 21:04:00来源:新华网

  李伟:六方面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华社北京1月13日电(记者陈炜伟)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伟13日说,要从高质量的供给、需求、配置、投入产出、收入分配、经济循环等六方面推动高质量发展。

  第九届中国经济前瞻论坛13日在北京召开。李伟在会上说,在高质量的供给方面,要提高商品和服务的供给质量,跟上居民消费升级步伐。在高质量的需求方面,要释放被抑制的需求,进而带动供给端升级,促进供需在更高水平实现平衡。在高质量的配置方面,要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在高质量的投入产出方面,要更加注重内涵式发展,提高劳动生产率,实现全要素生产率的提升。在高质量的收入分配方面,要推动合理的初次分配和公平的再分配。在高质量的经济循环方面,要畅通供需匹配的渠道,畅通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渠道,落实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逐步缓解经济运行当中存在的突出失衡。

  李伟认为,展望2018年,我国经济运行有望延续增速稳、就业稳、物价稳、效益稳的“多稳”局面,将为经济工作重心更多转向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利条件。

编辑: 范斯腾

李伟:六方面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伟13日说,要从高质量的供给、需求、配置、投入产出、收入分配、经济循环等六方面推动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