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冰花男孩”圆梦来北京 将和家人看升旗参观警校

2018-01-20 06:47: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月20日电(记者 张尼)在相关方面的帮助下,19日下午,8岁的“冰花男孩”王福满和家人飞抵北京,开启三天的圆梦之旅。据报道,王福满此次来京行程丰富,按照计划,今日一早,他将到天安门看升国旗。

  本月初,因一张顶着“冰霜”上学的照片,云南昭通市鲁甸县新街镇转山包小学三年级学生王福满走红网络。其头顶冰霜的艰难求学路,戳中众多网友泪点,并因此被称为“冰花男孩”。

  据报道,王福满是一名留守儿童。他的母亲两年前出去打工至今未归,父亲常年在外打工,家里经常只剩姐姐和年迈的奶奶。王福满家离学校有4.5公里,他每天要步行一小时左右才能到校。期末考试当天,他只穿了两件衣服就出了门,到学校时已经满头冰霜,也因此有了那张“头顶冰花”的照片。

  事件曝光后,王福满一家的生活状况引发外界关注,同时人们也将目光再次聚焦留守儿童这一群体。

  因“冰花男孩”事件,共青团云南省委、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云南省志愿者协会发起“青春暖冬行动”。

  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王福满曾表示,自己的心愿是长大以后当警察,而他最想去的地方就是北京。

  这一心愿很快得到了相关部门的回应。在得知王福满的心愿后,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师生发出了热情的邀请。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微校园 1月10日发布微博称,“期待他(王福满)能够初心不改,努力拼搏,来到北京这所被誉为‘共和国警官摇篮’的学校学习,成为一名人民警察,实现除暴安良,报效祖国的崇高理想。公大学生们希望‘冰花男孩’能够看到这些鼓励,和他们一同实现内心的梦想。”

  此外,为了实现王福满的心愿,日前中国长安网携手北京媒体,共同邀请王福满一家来京,为他圆梦。

  据中国长安网官微消息,19日14时许,王福满一家乘坐飞机抵京,这是一家人第一次来到北京。

  当天下午,小福满和姐姐、父亲,一家三口前往北京警察博物馆参观。小福满和姐姐福美看到很多了警察叔叔,还收到了来自北京警察的小礼物。

  王福满的父亲向媒体透露,王福满将在北京参观游览3天。20日早晨,他们会到天安门看升旗,之后还将走进警察学校。(完)

编辑: 范斯腾

“冰花男孩”圆梦来北京 将和家人看升旗参观警校

在相关方面的帮助下,19日下午,8岁的“冰花男孩”王福满和家人飞抵北京,开启三天的圆梦之旅。据中国长安网官微消息,19日14时许,王福满一家乘坐飞机抵京,这是一家人第一次来到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