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环保部:京津冀及周边个别企业未安装污染防治设施

2018-02-05 06:55: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4日电 据环境保护部网站消息,环境保护部通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情况:2月2日,28个督查组全面运用大气污染热点网格监管平台开展督查,共排查报警网格114个。发现问题127个。环保部指出,有个别工业企业未安装污染防治设施;个别工业企业存在料堆场粉尘无组织排放问题。

  2月2日,28个督查组全面运用大气污染热点网格监管平台开展督查,共排查报警网格114个。发现问题127个,主要有工业企业未安装污染防治设施问题1个,工业企业及料堆场粉尘无组织排放问题1个,工地扬尘问题3个,其他问题122个。

  具体情况:一是个别工业企业未安装污染防治设施。河南省郑州新郑市美格家具厂打磨车间无粉尘收集设施,粉尘直排,刷漆车间未安装有机废气收集治理设施。

  二是个别工业企业存在料堆场粉尘无组织排放问题。山西省长治市郊区新埔木糖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正在生产,进料口未采取有效粉尘收集措施,原料、燃煤和玉米芯未采取有效防扬尘措施。

  三是部分地区仍存在工地扬尘问题。河北省保定市莲池区长城汽车有限公司周边一空地有建筑垃圾露天堆放,未采取有效防扬尘措施。河北省邯郸市峰峰矿区彭城镇周边地区存在多处堆料场未苫盖,起风时易产生扬尘。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柴村街道三给路北排洪沟施工工地大面积建筑垃圾和沙堆露天堆放未覆盖,道路未硬化,扬尘严重。

编辑: 范斯腾

环保部:京津冀及周边个别企业未安装污染防治设施

据环境保护部网站消息,环境保护部通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情况:2月2日,28个督查组全面运用大气污染热点网格监管平台开展督查,共排查报警网格11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