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平昌冬奥中国军团冲金时刻表 必须收藏!

2018-02-10 12:37:00来源:央视新闻

  原标题:平昌冬奥中国军团冲金时刻表 必须收藏!

  第23届冬奥会2月9日在韩国平昌拉开大幕。

  从2月9日开幕,到25日闭幕,平昌冬奥会恰逢“中国年”,这也意味着中国观众可以过一个冬奥主题的春节假期。

  中国健儿在哪些项目中有望冲金?看点在哪?

  来,这一份中国军团冲金时刻表请收好,夺金时刻全知晓!

  以下均为北京时间,北京时间=韩国时间—1小时

  2月10日

  关键词:冬奥会首金

  决赛阶段时间:15:15

  冬奥会首金将在2月10日下午的女子7.5km传统式+7.5km自由式双追逐赛中产生。

  越野滑雪被称为“雪上田径”,冬奥会上与之相关的项目金牌高达25枚。不过,中国军团常年在这个项目上难有斩获。在索契冬奥会上,我国选手的最好表现是李宏雪在女子30公里集体出发赛中的第22名。

  △越野滑雪

  夺金点: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

  关键人物:韩天宇 陈德全

  决赛阶段时间:18:00(冠军争夺战 20:28)

  韩天宇在四年前的索契冬奥会一鸣惊人,夺得了1500米银牌和5000米接力铜牌两枚奖牌。平昌冬奥周期,韩天宇继续补强实力,成长为中国短道速滑男队中长距离以及接力项目不可或缺的主力。

  此外,因伤告别国家队两年之久的陈德全的回归,让短道男队在1500米项目上又多了一员虎将。

  期待平昌冬奥会首个比赛日中国军团传来捷报。

  △2014索契冬奥会:韩天宇摘银

  2月13日

  夺金点:短道速滑女子500米

  关键人物:范可新

  决赛阶段时间:18:00

  短道速滑女子500米一直是中国冰刀最锋利的刀刃,从盐湖城大杨扬首开先河,到王濛的霸气卫冕,再到李坚柔的捍卫荣耀,这个项目上中国队实现了冬奥会“四连冠”。

  如今,范可新成为了中国队在该项目上的夺金希望。不过由于短道项目偶然性较大,范可新能否实现冬奥会女子500米的中国五连冠?这将是短道速滑项目上最受瞩目的看点之一。

  △范可新

  夺金点:单板滑雪女子U型池决赛

  关键人物:刘佳宇、蔡雪桐

  决赛阶段时间:10:00

  本届冬奥会的单板滑雪女子U型池比赛中,我国选手刘佳宇蔡雪桐均具有竞争奖牌的实力。在去年的各大赛事上,两人曾多次包揽该项目冠亚军,站上领奖台。这一次,在冬奥会的舞台上,两个人会不会带来惊喜呢?

  △蔡雪桐(左一)刘佳宇(中间)

  2月14日

  夺金点:速度滑冰女子1000米

  关键人物:张虹、于静

  决赛阶段时间:18:00

  2014年的索契冬奥会,张虹在速度滑冰女子1000米比赛中,为中国实现了速滑项目金牌零的突破。平昌冬奥会上,张虹将参加500米和1000米两个项目的角逐。另一位女子速滑名将于静的表现同样值得关注。

  目前整体来看,中国速滑队虽夺金形势严峻,却依然令人期待,迸发惊喜一如四年前。

  △于静(左一)张虹(中间)

  2月15日(除夕)

  夺金点:花样滑冰双人滑

  关键人物:隋文静/韩聪 于小雨/张昊

  决赛阶段时间:09:30

  花样滑冰双人滑近些年来一直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2017世锦赛冠军隋文静/韩聪将凭借全新编排的《图兰朵》冲击金牌。《图兰朵》曾让申雪和赵宏博一举夺取世界冠军,这也是中国花样滑冰双人滑走向巅峰的节目。这一次,隋文静和韩聪的《图兰朵》将是什么样子,绝对值得期待。

  同时,于小雨/张昊在2017年也有不俗表现,具备争夺奖牌的实力。

  这场比赛恰好在除夕的上午,放假在家的朋友可以在春节的团聚氛围中欣赏我国健儿争金夺银了。

  △隋文静/韩聪

  2月16日(初一)

  夺金点: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

  关键人物:徐梦桃

  决赛阶段时间:19:00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是我国的优势项目,整体水平一直在世界级水准。

  徐梦桃目前是中国女子空中技巧的领军者,离职业生涯“大满贯”只差一枚冬奥会金牌。她参加平昌冬奥会的目标只有一个:金牌。

  △徐梦桃

  2月17日(初二)

  夺金点: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

  关键人物:周洋

  决赛阶段时间:18:00~20:55

  索契奥运会之后,周洋因伤淡出国家队,在过去三年时间,她大多时间在进行治疗和调整。尽管远离国际赛场许久,但周洋一直坚持训练。去年4月,周洋正式回归。

  没有人敢低估奥运冠军的经验与实力,期待周洋能够复制温哥华和索契的辉煌。

  △周洋

  夺金点: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

  关键人物:武大靖 韩天宇

  决赛阶段时间:18:00~20:55

  武大靖目前是中国短道速滑男子组的领军人物,国际滑冰联合会称他为“冲刺之王”,但武大靖最有优势的项目是500米,而韩天宇更擅长1500米。在国际对手众多的情况下,中国小伙在1000米项目上要立足去拼。

  △武大靖(中)韩天宇(右)

  夺金点: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

  关键人物:金博洋

  决赛阶段时间:09:00

  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是历届冬奥会竞争最激烈、悬念最大、观赏性最强的项目之一,有六七名选手都具备冲击奖牌甚至金牌的实力。

  其中,我国素有“四周跳王子”之称的金博洋凭借着对高难度技术的熟练掌握,有望冲击金牌。

  △金博洋

  2月18日(初三)

  夺金点: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

  关键人物:齐广璞、贾宗洋、刘忠庆

  决赛阶段时间:19:00

  齐广璞在四届自由式滑雪世锦赛中夺得“两冠两亚”的成绩,堪称空中技巧男子第一人。就大赛经验和战绩而言,齐广璞被认为是此次冬奥会夺冠的热门人选。

  同时,贾宗洋、刘忠庆的表现也值得期待。

  △齐广璞

  2月20日

  夺金点: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

  决赛阶段时间:19:00

  这个项目上,中国队虽是卫冕冠军,但韩国短道速滑女队整体实力更强劲,且有东道主优势。在小将臧一泽骨折无缘平昌中国短道女队3000米接力阵容后,中国队实力损失不小。中国姑娘此役只有拼命一搏。加油!

  △周洋(左一)范可新(右一)

  2月22日(初七)

  夺金点:短道速滑男子500米

  关键人物:武大靖

  决赛阶段时间:18:00

  在男子500米项目上,武大靖拥有绝对实力,金牌势在必得,有望为中国男子短道速滑队获得历史上第一枚奥运金牌。

  同时,武大靖、韩天宇领衔的男子接力队也有望冲击当天的5000米接力冠军。

  △武大靖

  2月23日

  夺金点: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

  关键人物:李香凝

  决赛阶段时间:09:00

  在李子君无缘平昌冬奥会后,李香凝成为中国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的唯一代表。在如林强手当中,尽管17岁的李香凝是中国目前最出色的女单选手,但本届冬奥会更现实的是积累经验,尽情释放。抛开国别,这个项目本身也非常具有观赏性,记得看。

  △李香凝

  2月24日

  新增项目

  作为此届冬奥会首次新增的项目: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项目,在欧美等国受很多年轻人的热捧。

  △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资料

  此外,另一项新增项目:速度滑冰男子/女子集体出发也值得关注。在本赛季的世界杯系列赛中,郭丹和王洪利分别在女子和男子比赛有过闯入前三名的精彩表现,或许他们会给国人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

  △速度滑冰集体出发

  2月25日

  夺金点:女子冰壶

  关键人物:王冰玉、周妍等

  决赛阶段时间:08:00

  中国女子冰壶队将以王冰玉、周妍、麻敬宜、刘金莉“两老带两新”的组合出征平昌冬奥。值得一提的是,平昌冬奥会冰壶赛场曾举办过2009年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而中国女子冰壶队获得了该届世锦赛冠军。重回福地,她们的表现值得期待。

  △王冰玉(中)

  闭幕式

  闭幕式上,2022年北京冬奥会组委会将正式从平昌冬奥会组委会手中接过冬奥会会旗。届时,北京将进行8分钟的文艺演出,向全世界发出第24届冬奥会的邀请,冬奥将正式进入“北京时间”!

  △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会徽

  赛程恰好与中国的春节聚在了一块儿了。您刚好可以,吃着饺子,为中国队加油!

编辑: 曹宇

平昌冬奥中国军团冲金时刻表 必须收藏!

第23届冬奥会2月9日在韩国平昌拉开大幕。从2月9日开幕,到25日闭幕,平昌冬奥会恰逢“中国年”,这也意味着中国观众可以过一个冬奥主题的春节假期。徐梦桃目前是中国女子空中技巧的领军者,离职业生涯“大满贯”只差一枚冬奥会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