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民政部公布第二批42家涉嫌非法社会组织

2018-02-14 07:13:00来源:经济日报

  本报北京2月13日讯记者韩秉志报道: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13日公布了一批未在民政部门登记的涉嫌非法社会组织名单。“中国军民融合联盟”“全国公安诗歌诗词学会”“扶贫创业基金会”等42家涉嫌非法社会组织名列其中。

  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负责人指出,非法社会组织是指未经民政部门登记擅自以社会组织名义开展活动的组织,以及被撤销登记后继续以社会组织名义活动的组织,也包括筹备期间开展筹备以外活动的社会组织。

  今年2月6日,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对外曝光了179家涉嫌非法社会组织。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介绍,这些非法社会组织活动线索的公告及名单公布后,社会反响强烈,在短短的一周内,就收到了大量举报。经过梳理,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将第二批42家未在民政部门登记的涉嫌非法社会组织名单予以公布。

  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说,非法社会组织的责任人要端正守法态度,树立法治观念,立即停止相关活动,自行整改解散,全面消除影响。对继续开展活动的,将坚决依法取缔,没收非法财产;涉嫌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编辑: 孙丁玲

民政部公布第二批42家涉嫌非法社会组织

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13日公布了一批未在民政部门登记的涉嫌非法社会组织名单。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负责人指出,非法社会组织是指未经民政部门登记擅自以社会组织名义开展活动的组织,以及被撤销登记后继续以社会组织名义活动的组织,也包括筹备期间开展筹备以外活动的社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