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六枚奖牌!贾宗洋获平昌冬奥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亚军

2018-02-18 21:00: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2月18日电(记者 岳川)在平昌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的决赛中,金牌轮压轴出场的中国选手贾宗洋顶住压力得到128.05的高分,最终收获了一枚宝贵的银牌。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上收获的第六枚奖牌,第五枚银牌。贾宗洋距离获得冠军的乌克兰选手仅差0.46分。

  中国代表团第一枚雪上项目的冬奥金牌正是出自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由韩晓鹏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获得。此外李妮娜、贾宗洋、徐梦桃等多位优秀运动员也都曾站上奥运领奖台,因此这支队伍也堪称荣誉之师。

  昨日的资格赛结束后,中国队共有3名选手闯入决赛。贾宗洋和齐广璞分别是索契冬奥会该项目的季军和殿军,两人资格赛首轮分列第二和第三,顺利晋级。温哥华冬奥会铜牌得主、“四朝元老”刘忠庆也通过了资格赛次轮的考验。但现世界排名第一的俄奥运选手布罗夫,以及该项目卫冕冠军、白俄罗斯人库什尼尔都被挡在了决赛大门外。

  包括贾宗洋、齐广璞和刘忠庆在内,共有12名选手入围决赛。决赛规则非常残酷,共分三轮进行,每人每轮只有一次试跳机会,得分不带入后续轮次。首轮过后,得分排在前9位的选手可以晋级下一轮,而后3位则将遭到淘汰。次轮又将淘汰3人,剩余的6名选手可以进入金牌轮,一跳定胜负。对于所有参赛选手而言,若想站上领奖台甚至冲击冠军,每一跳都容不得半点闪失。

  首轮中,齐广璞和刘忠庆顺利完成了各自动作,分列第一和第八位。贾宗洋的表现略有瑕疵,好在最终位列第九得以压线晋级。

  次轮,第一个出场的贾宗洋顶住压力,得到128.76的高分。紧随他出场的刘忠庆出现失误,无缘晋级。第二轮压轴的齐广璞在落地时重心有些偏差,虽然他控制身体并未摔倒,但122.17分不足以让他晋级下一轮。三位中国选手,只有贾宗洋进入了金牌轮。

  决胜的第三轮,压轴出场的贾宗洋虽然顶住压力得到了128.05的高分,但最终还是以0.46分之差屈居亚军。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上收获的第六枚奖牌,第五枚银牌。乌克兰选手阿布拉门科获得冠军。(完)

编辑: 巩盼东

第六枚奖牌!贾宗洋获平昌冬奥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亚军

在平昌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的决赛中,金牌轮压轴出场的中国选手贾宗洋顶住压力得到128.05的高分,最终收获了一枚宝贵的银牌。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上收获的第六枚奖牌,第五枚银牌。贾宗洋距离获得冠军的乌克兰选手仅差0.4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