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两男子穿日本军服在紫金山抗战遗址拍照被拘15日

2018-02-23 15:43:00来源:北京青年报

  2月20日晚,有网友在微博上爆料,两名男子身穿日本军服在南京紫金山抗日守军碉堡前摆造型拍照。从网友爆料的照片中可以看到,两名男子头戴侵华日军军帽,其中一男子手持军刀,另一人拿着带刺刀的步枪,上面绑着日本“武运长久”旗。

  该行为被曝光后引发了诸多网友的愤怒,同时,21日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纪念馆也通过微信发问对两男子的行为进行了谴责。

  今日下午,南京玄武公安分局在官方微博发布事件通报,通报称,2月20日,有网友在新浪微博曝光“两名男子在南京抗日碉堡遗址前身穿仿制二战日本军服”的照片,引起广大网友的强烈愤慨和严厉谴责。南京警方高度重视,迅速开展调查,于22日晚分别在四川达州、江苏句容将涉案违法行为人唐某、宗某抓获。日前,警方依法对涉案违法行为人唐某、宗某分别予以行政拘留15日。(北青报记者 王天琪)

编辑: 王文伟

两男子穿日本军服在紫金山抗战遗址拍照被拘15日

2月20日晚,有网友在微博上爆料,两名男子身穿日本军服在南京紫金山抗日守军碉堡前摆造型拍照。该行为被曝光后引发了诸多网友的愤怒,同时,21日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纪念馆也通过微信发问对两男子的行为进行了谴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