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工信部:对超3000家重点耗能企业实施专项节能监察

2018-02-23 17:13:00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2月23日电 (张晓赫)昨日,工信部发布2018年工业节能与综合利用工作要点,着重指出今年要对3000家以上重点耗能企业实施专项监察,实现对造纸、石化、铁合金等高耗能行业的全覆盖。

  在力求监察全覆盖的同时,创新监察工作模式也被工信部重点提及。工信部表示将探索节能监察与能源审计相结合、区域重点行业全覆盖监察等方式,进一步完善工业节能监察工作规范。

  此举是为大力推动能源效率变革、实现工业绿色转型而进行的“组合拳”动作,相关的措施还包括:进一步推进实施工业节能与绿色标准化行动计划与加快高效节能技术产品推广应用。

  工信部表示,2018年将制修订一批节能与绿色标准,继续实施能效领跑者制度,遴选发布高耗能行业能效领跑者。同时也将遴选发布国家工业节能技术装备推荐目录和“能效之星”产品目录,推进国家绿色数据中心试点建设,推广先进绿色数据中心技术。

  就全年目标而言,工信部表示2018年将实现全国规模以上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下降4%以上,单位工业增加值用水量下降4.5%,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和清洁生产水平进一步提高,工业领域贯彻绿色发展理念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增强。

编辑: 曹宇

工信部:对超3000家重点耗能企业实施专项节能监察

昨日,工信部发布2018年工业节能与综合利用工作要点,着重指出今年要对3000家以上重点耗能企业实施专项监察,实现对造纸、石化、铁合金等高耗能行业的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