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波兰国家民俗博物馆举办“中国新春集市”

2018-02-25 13:22:00来源:国际在线

  波兰小朋友在画灯笼。

  春节必备活动麻将。

  教波兰小朋友写毛笔字。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时光、林伟大):2月24日是中国阴历的正月初九,波兰华沙的国家民俗博物馆迎来了一个热闹喜庆的“中国新春集市”。络绎不绝的波兰民众在自己的国家亲身体验了一把中国的“庙会”。

  新春集市占用了博物馆内超过5个展馆和大厅,有集中了中国小吃、字画、书籍、工艺品、中医药等等的“商业街”;有剪纸、画灯笼、写毛笔字、下棋等体验中国传统文化魅力的“中国传统大厅”;还有中国民族乐器表演、京剧表演、舞狮、武术表演的观赏大厅等等。波兰的大人、小孩儿们在各个区域里兴奋好奇地游览、玩耍。当你看到边吃油条边下棋的波兰“小萌妹”时,不禁使人有种时空颠倒的错觉。

  “中国新春集市”在波兰已经连续举办了几年,越来越多的波兰民众在中国春节期间前来参加这一活动。鉴于往年的火爆情景,本次活动不仅增加了活动大厅、活动内容,在时间上也从中午12点就开始一直持续到晚8点才停止售票。本次活动由波兰国家民俗博物馆、中国驻波兰大使馆文化处、华沙维斯瓦大学孔子课堂、华沙大学中文系共同举办。

  福禄寿三星也前来助兴。

  剪纸的波兰小朋友。

  娘儿俩儿对中国工艺品很感兴趣。

  展示自己剪纸熊猫的女士。

  中国书摊前波兰读者众多。

  边啃油条边下棋的波兰小萌妹。

  中国小吃摊前人头攒动,再来几个春卷儿。

编辑:王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