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政协委员安阿玥:建议将农村养老问题好坏纳入村镇干部考核

2018-03-05 11:50:00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易成晨):3月4日,在医药卫生界的小组会议上,全国政协委员安阿玥建议,提升农村老人大病报销比例,将农村养老问题的好坏纳入村镇干部的考核。

  安阿玥说,我国农村老人数量巨大,因病致贫返贫现象频发,这将成为我国按期脱贫的一大阻碍。以中部某省一乡村调研结果为例,近九成农村子女表示无力承担老人的大病医疗费用。因此他建议,对60岁以上的农村老年人,提升看病报销力度。如对慢性病门诊实行全部报销、降低住院报销的门槛、增加新农合大病报销的比例。他还建议,应加强农村养老问题的重视和宣传,将农村养老问题的好坏纳入到村镇上干部的年终考核中去。

编辑: 孙丁玲

政协委员安阿玥:建议将农村养老问题好坏纳入村镇干部考核

3月4日,在医药卫生界的小组会议上,全国政协委员安阿玥建议,提升农村老人大病报销比例,将农村养老问题的好坏纳入村镇干部的考核。他还建议,应加强农村养老问题的重视和宣传,将农村养老问题的好坏纳入到村镇上干部的年终考核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