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东临沂市持续推进移风易俗 弘扬新风

2018-03-22 18: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济南3月22日消息(记者 于闻)山东临沂市结合精准扶贫和美丽乡村建设,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取得成效。群众对该项工作的满意度达到90%以上,婚丧嫁娶简办新办蔚然成风。

  临沂市坚持“近抓减负、远抓公墓”工作思路,在落细、落小、落实上持续用力。整治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率先推进改革。经过不懈努力,全市移风易俗群众满意度已跃升至全省第二位。这项工作中,党员干部发挥移风易俗的带头作用;始终坚持“减轻群众负担、树立新风正气”的工作理念,把事办到了群众心坎上,赢得基层真心拥护。

  今年,该市重点在多个巩固、深化上下功夫。包括,巩固红白理事会建设,健全完善考核激励机制,提升红白理事会履职能力,巩固村规民约、宣传氛围、减负成果;深化源头治理、仪式创新,开展婚丧礼仪模式评选,推广既体现优秀传统文化,又符合现代文明和群众精神需求的婚丧礼仪新模板;深化公益性公墓建设和红事办理,开展文明餐桌、“光盘”行动,倡导文明节俭生活方式,反对高额彩礼、豪车豪宴等。

编辑: 王文伟

山东临沂市持续推进移风易俗 弘扬新风

山东临沂市结合精准扶贫和美丽乡村建设,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取得成效。群众对该项工作的满意度达到90%以上,婚丧嫁娶简办新办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