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校园足球一体化方案落地 140支青少年球队为京城“筑梦未来”

2018-03-24 17:31:00来源:央广网

 

北京足协供图

  央广网北京3月24日消息(记者 姚佳美)24日,“我爱足球”——北京城市足球联赛之2018年北京市青少年足球俱乐部联赛在北京八喜联合竞技足球俱乐部正式启动。本届比赛由北京市体育局主办,北京市足球运动协会承办,38家北京市足协会员俱乐部以及7所隶属教委的学校协办。

北京足协供图

  北京市足球运动协会自去年换届以来,屡屡“出招儿”,本次联赛的成功启动也使全市青少年赛事的规模得以有序的扩大。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本届比赛期间将有140支球队、2091名球员参与角逐,这也是北京市足球改革工作开展以来,在青少年足球发展方面重点打造的一项品牌赛事。联赛从3月开始,贯穿全年,持续至12月结束。赛制为主客场双循环制。其中U7、U8、U9为五人制比赛,U10、U11、U12、U13为八人制比赛。比赛采用积分制,胜一场积3分,平积1分,输不获得分数。作为本届赛事的最大亮点主客场赛制,既增加了青少年比赛的场次,又通过主客场锻炼了队员的意志,有利于孩子们在比赛不利的情况下调整心态。

  

北京足协供图

  此外,联赛以“筑梦未来”为口号,旨在进一步推动青少年足球事业发展,完善青少年竞赛体系,拓宽青少年球员成长渠道,从而更好地推进校园足球一体化方案的实施。

  活动现场,中国足协青少部部长刘希付、市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定东、市体育局副局长、北京市足协主席杨海滨;市体育局青少处处长苏峻、市足协常务副主席刘军、市足协专职副主席汪江涛、市教委体卫艺处张志华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2018年北京市青少年足球俱乐部联赛会徽、吉祥物正式揭晓,U12组别揭幕战“北京八喜”对阵“环宇回联”也随即打响。

  

北京足协供图

  赛事期间,将首次引入“忆球”直播,全方位、无死角地呈现京少联赛的精彩过程。打造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竞赛传播体系,为京少联赛带来更好的影像观感与观众体验。

编辑: 孙丁玲

校园足球一体化方案落地 140支青少年球队为京城“筑梦未来”

24日,“我爱足球”——北京城市足球联赛之2018年北京市青少年足球俱乐部联赛在北京八喜联合竞技足球俱乐部正式启动。本届比赛由北京市体育局主办,北京市足球运动协会承办,38家北京市足协会员俱乐部以及7所隶属教委的学校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