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都机场将启用夏秋季航班计划 调整航班结构提升运行效率

2018-03-24 22:00:00来源:中国交通广播

  325日零时起,全国民航将正式启用2018年夏秋季飞行计划。为进一步优化首都机场航班时刻管理,改善运行品质,参考2017/8冬春航季的整体运行情况,管理部门组织有关单位对2017年夏秋季首都机场运行情况进行了分析研究,制定了提升运行品质的具体措施。

  首先,对首都机场的早出港航班进行了调减,调减方案结合了各公司航班量和实际运行情况。其次,对首都机场全天航班做结构性调整,一是调整始发航班时刻结构,确保始发航班的正点率保持在较高的运行水平,从而保证全天航班的正点率。二是调整枢纽干线机场和支线机场航班结构,满足社会公众出行需求。三是根据全国各地区气候及地理特点调整支线航班起降时刻,尽可能减少航班受地理位置、气候、天气等不可控因素的影响,提高航班正常性,华北空管局根据要求完成夏秋季航班换季准备工作。

  相比上一航季,首都机场早出港高峰时段将提前至6点至9点,晚进港高峰仍为22点至1点。首都机场日均航班约为1740架次,比上一航季增加4%

  为提升首都机场航班时刻利用效率,新航季在凌晨2点到5点非繁忙时段增加了进出港航班数量,航班计划安排更加科学合理。首都机场新航季将新增至拉普拉普、威尼斯等4条国际航线,新增至遵义、库尔勒等6条国内航线。首都机场至东京、大阪新增2条多选国际航线,即在原有航线基础上新增1条航线作为备选,减轻了首都机场东向出港航路压力。首都机场至遵义、昭通等14条国内临时航线,本航季继续开放使用。南苑机场开通了至陇南、怀化、查干湖等8条国内热点旅游航线。

  325日换季航班计划执行首日,预计首都机场进港航班869架次,出港航班871架次,华北区域飞行架次7157架次。

  (中国交通广播记者秭明 通讯员 黄冰妹 吕思敏 王旭)

编辑: 巩盼东

首都机场将启用夏秋季航班计划 调整航班结构提升运行效率

3月25日零时起,全国民航将正式启用2018年夏秋季飞行计划。为进一步优化首都机场航班时刻管理,改善运行品质,参考2017/8冬春航季的整体运行情况,管理部门组织有关单位对2017年夏秋季首都机场运行情况进行了分析研究,制定了提升运行品质的具体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