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华社受权播发《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2018-03-25 11:36: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25日电 新华社受权于25日全文播发《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3月20日分别表决通过了关于这两个报告的决议,批准了这两个报告。

  《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的主要工作,对2018年工作作出安排。报告提出了2018年工作建议: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依法惩治犯罪,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三是依法审理经济领域各类案件,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四是坚持司法为民,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五是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六是持续深化司法公开,加快建设智慧法院;七是建设过硬队伍,确保公正廉洁司法。

  《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对过去五年检察工作进行了回顾,对2018年工作作出安排。报告提出了2018年工作建议: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三是努力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打好“三大攻坚战”提供法治保障;四是聚焦法律监督主业,维护国家法制统一尊严权威;五是坚定改革的政治定力,将改革进行到底;六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从严治检,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新时代检察队伍。

编辑: 王丹蕾

新华社受权播发《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新华社受权于25日全文播发《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对过去五年检察工作进行了回顾,对2018年工作作出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