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北江陵三湖第三届桃花节盛大开幕

2018-03-27 22:27:00来源:东北新闻网

三湖桃花杜波2

三湖桃花杜波14

IMG_1668

  秀美三湖春意浓,醉美桃花别样红。3月21日上午,2018年江陵三湖第三届桃花节在三湖农场宗炳广场盛大开幕,天南海北的客商、期盼已久的当地村民、慕名而来的游客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这场备受关注的桃花盛宴。

  文艺演出 唱响美好新生活

  开幕式在一段极具地方特色的民俗表演中拉开帷幕,由老百姓自己组成的舞龙队一上场便将现场观众的热情瞬间点燃。随后,一曲《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应情应景唱出了一抹芳华,与这恣意盛放的桃花共同装点着三湖的百里桃林,赢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

  值得一提的是,三湖本土歌手林倩也回到家乡,为父老乡亲献上了《在希望的田野上》、《三湖之歌》这两首动人的歌曲。尤其是《三湖之歌》,由三湖本地文艺工作者作词作曲,贴近人心的歌词直观反映了三湖农场近年来的发展和变化,美妙动人的歌喉更是唱响了当地村民的美好新生活。

  精彩活动 赏万亩桃园盛景

  开幕式结束后,预示着江陵三湖第三届桃花节正式开始。本届桃花节以“浪漫桃花情,秀美三湖行”为主题,由江陵县农旅一体化指挥部主办,江陵县三湖管理区承办。整个活动为期3天,共设置10个桃花观赏区,每块面积都超过500亩,精心为游客提供了一场满载春日韶光的“桃花盛宴”,为游客带来全新的赏花体验。

  宗炳故里,书香墨香浓厚。除了精彩的文艺演出,来自荆州市书法家协会、江陵县书法协会的书法家们在现场挥毫泼墨,用手中的毛笔诠释三湖优秀的人文文化和历史底蕴,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欣赏。此外,我市众多摄影家、诗人等文艺爱好者也纷纷而至,在桃花林进行创作,让三湖管理区(农场)更添文韵。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为骑行赏花两不误,在农场的香樟大道,数名骑行爱好者进行了方队自行车环场游活动。穿行在魅力的香樟“隧道”,感受沿途盛放的桃花,享受三湖的生态氧吧,让不少骑行者大呼“过瘾”。

  据了解,桃花节期间,主办方还将举行形式多样的各种活动。游客不仅可以观赏万亩桃园的盛景,还可以观看具有地方特色的民俗表演、欣赏翰墨飘香的摄影书画展、参加“十里桃花、不负芳华”青年联谊会、观看农场职工拔河比赛和品尝地道三湖生态美食,体验 “世外桃园” 的春日浪漫。

  黄桃之乡 彰显三湖新优势

  近年来,江陵县三湖管理区(农场)高度重视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创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县委“两区一中心”发展战略,着力打造构筑“宗炳故里,黄桃之乡,秀美三湖”这张亮丽名片,美丽乡村建设取得长足进展。不断成熟的景区和重大旅游项目的推进,为荆州乡村休闲旅游增添了无限活力。

  本届桃花节以三湖桃花美景和三湖秀美环境为基础,结合宗炳文化,宣传江陵生态之美、和谐之美。通过活动,展示江陵农旅一体发展的新成就,提高江陵文化品味。展现三湖黄桃“春华”美景,引导游客对三湖黄桃“秋实”的期待。

  据悉,每年三湖的“桃花节”和“黄桃节”,都吸引了数万名游客前来观光,带动休闲及餐饮业的蓬勃发展。游走在三湖管理区(农场),越来越多的人发现,这里的环境不比城里差,农民有文化、有幸福感、有自豪感。“农村让城市更向往”在三湖管理区(农场),渐渐成了现实。( 李晓华/杜波)

编辑: 王文伟

湖北江陵三湖第三届桃花节盛大开幕

秀美三湖春意浓,醉美桃花别样红。穿行在魅力的香樟“隧道”,感受沿途盛放的桃花,享受三湖的生态氧吧,让不少骑行者大呼“过瘾”。本届桃花节以三湖桃花美景和三湖秀美环境为基础,结合宗炳文化,宣传江陵生态之美、和谐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