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京城德比”上演温情绝杀 国安4:0人和奠定“老大哥”地位

2018-04-01 01: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日消息(记者 姚佳美)31日晚19:35分,中超联赛第4轮迎来了北京城首个中超德比,北京中赫国安坐镇工体4:0大胜同城兄弟北京人和。在新赛季开始以来的首个主场,国安不仅拿下中超历史上首场“北京德比”,也取得了联赛三连胜。

  

  先礼后兵,面对“升班马”北京人和,国安上半场的几次打门并未占得先机,直到上半场第43分钟,国安凭借索里亚诺的任意球直接破门将比分改写为1:0。下半场国安乘胜追击,开场仅六分钟内连入两球,于洋接奥古斯托角球破门,比埃拉大禁区外一脚世界波帮助球队改写比分的同时,也迎来了进入球队后的首粒进球。第83分钟,比埃拉再次为球队赢得点球机会,于大宝射门将比分锁定在4:0。

  

  京城球迷一家亲

  赛前,国安发布海报主题为“你我共北京”,人和发布“胜利属于北京城”,充分体现了北京两只兄弟球队同场竞技的友谊象征,也打破了人们认为“德比总是会剑拔弩张”的固有印象。

  当晚,工人体育场现场来了53887名观众,一同为北京的两支中超球队加油助威。在上半场比赛刚开始不久,看台上更出现了国安球迷齐声为人和加油的景象,包括玩儿起的阵阵人浪,也让京城球迷的心都连在了一起。

  

  温情满满的北京足球夜

  本场比赛中场休息时的彩蛋也让京城球迷看到了温情的一幕,国安为效力球队征战九年的功勋球员张辛昕和曾经跟随国安南征北战了25年的功勋队医双印举办了退役仪式。还有于洋代表国安队踢的第100场比赛,不仅进了球,赛后还被评为最佳球员,赛后采访时他也表示进球对于自己来说有些奢侈。

  

  稳固防守才是国安胜利的基石

  赛后发布会,国安主教练施密特表扬了后防线注意力集中,尽管比赛很艰苦,对手们表现也很棒,但几乎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这次零封对手很重要,毫无疑问,稳固的防守是胜利的基石。

  人和主教练路易斯也在赛后坦言,我想象的德比不会像比分那样一边倒,国安在节奏、细节、强度方面都比我们强很正常,我们在中超会遇到很多这样的对手,我们在中超还需要适应,最重要的是通过这样的比赛能吸取经验和教训,我们要把头抬起来,准备后面的比赛。

  

  

  

  

  

编辑:王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