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厦门市青少年校园足球中小学联赛开幕 趣味嘉年华让足球更具魅力

2018-04-01 13: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4月1日消息(记者 郭婕妤)3月31日下午,备受关注的2018厦门市青少年校园足球中小学联赛在厦门市体育中心拉开帷幕,在开幕式举行的同时,首届校园足球嘉年华同期同地举行。来自厦门市106支足球队伍近2000名运动员参赛,整场赛事覆盖人群达30万。

  据悉,2018厦门市青少年校园足球中小学联赛旨在培养足球后备人才的同时,通过普及让更多孩子喜欢足球、参与足球,达到以球健体、以球育智、以球树德的目标。与开幕式同期举办的首届校园足球嘉年华遵循“足球从娃娃抓起”的理念,以进一步丰富校园足球文化为目的,以多样化的活动形式吸引了从幼儿至初、高中的学生、老师以及家长近千人齐聚。

  四面射击、持球运球过杆、带两球折返、球穿圆环……每一个项目前都排满了等待参与的同学们。但要说足球嘉年华活动中最受同学们欢迎的,莫过于对抗竞技场地,有人围观,有人对抗,或一对一,或组队对抗。虽然只是嘉年华活动,但同学们还是展现出了自己的实力,没有丝毫的放松。

  福建省教育厅体卫艺语处副调研员陈丽红介绍说,目前福建省共有796所学校进行了足球试点,作为全国试点城市,厦门有196所学校开设了足球课程。虽然每个区域都在举行足球联赛,但厦门增加了嘉年华活动,为联赛进行了升级创新,让赛事不仅仅是赛事,将趣味性融入赛事中,让学生们掌握基础足球技能的同时,更能够爱上足球。

  对于如今越来越多的女生参与到足球的学习和训练中,厦门市教育局体卫处处长洪建军表示,虽然厦门青少年女足起步比男足晚,但是厦门市教育局也有意识地引导一些学校重点发展女足,通过加强队伍的培养和普及,让厦门男女足球的比例达到了一个比较平衡的状态。比如,考虑到女生的生理特性,目前一至三年级就采取了混合组的形式参与五人制足球赛,而四至六年级则以男女组进行区分。此外,厦门市目前也从英国、阿根廷、德国等国家引进了6名外籍教练,一起助力厦门青少年足球发展。

  前“国脚”、曾效力过曼联队的董方卓也来到了联赛开幕式,董方卓说,青少年足球与职业足球还是有所区别,必须兼顾学习,因此对教练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需要不停地帮助同学们纠正、规范动作。而单纯的技能训练可能会让同学们觉得枯燥无味,适时地在训练中加入一些娱乐味,把快乐建立起来,才能让同学们更好地学足球。

  在嘉年华活动中还有“我是颠球王”挑战赛、校园足球亲子创意涂鸦大赛、“我爱校园足球”精彩瞬间照片征集活动等颇具新意的比赛。为丰富活动形式,吸引更多师生、亲子的热情参与,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不同的特色展区,包括魔方展区、“珍农蔬菜很忙”游戏展区、“少年强”游戏展区等等,孩子和家长们在“速拧魔方”、“好菜圈出来”、“蔬菜连连看”、“足球金字塔”等等小游戏中玩得不亦乐乎。

编辑: 巩盼东

2018厦门市青少年校园足球中小学联赛开幕 趣味嘉年华让足球更具魅力

3月31日下午,备受关注的2018厦门市青少年校园足球中小学联赛在厦门市体育中心拉开帷幕,在开幕式举行的同时,首届校园足球嘉年华同期同地举行。来自厦门市106支足球队伍近2000名运动员参赛,整场赛事覆盖人群达3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