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习近平主席主旨演讲引发热烈反响

2018-04-10 18:20:00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今天上午在海南博鳌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了题为“开放共创繁荣,创新引领未来”的主旨演讲。演讲中,习近平主席明确指出,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中国开放的姿态引发会场多次掌声。

  中国(海南)发展研究院院长 迟福林:最振奋的两个字是开放。不仅讲了一般的开放而是把握了世界开放的大势,把握中国开放的大势,所以我觉得这是指引我们开放的一个具有行动纲领性的讲话。这个讲话把握了潮流趋势,提出具体的举措。

  1

  全国人大财经委委员 李礼辉:习总书记说以前我们是给优惠政策来促进开放,现在我们是要打造一个更好的投资环境来实现这种开放。要实现这种更好的投资环境我们必须进行第二次有根本意义的改革,所以我觉得从这点上说特别有意义。

  1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院长 顾学明:我们不搞地缘政治的小圈子,我们也不搞排他的小圈子,所以总书记今天的说的,我们是世界和平的贡献者,是世界发展的贡献者,同时我们还是国际秩序的维护者。总书记也讲我们中国的发展也惠及世界其他各国人民的发展。

编辑: 巩盼东

习近平主席主旨演讲引发热烈反响

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今天上午在海南博鳌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了题为“开放共创繁荣,创新引领未来”的主旨演讲。演讲中,习近平主席明确指出,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中国开放的姿态引发会场多次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