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桂林启动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

2018-04-17 17:10: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桂林4月17日电 (赵琳露 唐梦宪)广西桂林市17日正式启动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今后三年,桂林计划投入1500亿元人民币以上,实施79项重大项目;深化面向东盟、对接“一带一路”、辐射全球的开放合作;探索形成可持续发展的现实样板和“桂林模式”。

  今年2月,中国国务院批复同意桂林市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作为全国首批获批的三座城市之一,这也是桂林继2012年获批建设国际旅游胜地之后,又一次迎来重大发展机遇。

  根据国务院批复,桂林将重点针对喀斯特石漠化地区生态修复和环境保护等问题,集成应用生态治理、绿色高效农业生产等技术,实施自然景观资源保育、生态旅游、生态农业、文化康养等行动,统筹各类创新资源,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探索适用技术路线和系统解决方案,形成可操作、可复制、可推广的有效模式,对中西部多民族、生态脆弱地区实现可持续发展发挥示范效应,为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提供实践经验。

  中国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表示,围绕景观资源可持续利用建设好示范区,不仅对桂林的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对广西乃至整个中西部生态脆弱地区的可持续发展均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

  4月16日,桂林市人民政府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签订合作协议,将在共建可持续发展国际交流合作与落地示范基地、举办可持续发展目标本地化论坛、实施可持续发展目标示范项目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

  中共桂林市委书记赵乐秦表示,桂林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以“景观资源可持续利用”为主题,建设经济繁荣发达、社会和谐稳定、百姓殷实安康的可持续发展样板城市。

  在17日举行的推进会上,桂林市人民政府及相关单位还与中国地质研究院岩溶地质研究所、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华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签订了合作意向,投资额近1000亿元人民币,涉及自然景观资源保育、生态旅游、生态农业、文化康养等方面。(完)

编辑: 徐自立

桂林启动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

广西桂林市17日正式启动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