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电影嘉年华“新玩法” 游客做主角与大片零距离

2018-04-17 21:24: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7日消息(记者郑睿 韩靖)4月15日晚,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正式拉开帷幕,作为电影节颇具公众互动性的环节,北京电影嘉年华已提前在中国(怀柔)影视产业示范区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内举办。本届北京电影嘉年华以“电影新玩法 梦启新生活”为主题,星梦成真、AR场景展示、摄影棚雪景展示、VR体验等“玩法”让游客在互动中体会到电影与科技元素的碰撞。

  

游客在体验特效拍摄(央广网记者韩靖 摄)

  星梦成真区域内,游客可以当一把特效大片的主角,过足“戏瘾”。展区共设有《奇幻海盗船》《暗黑教堂》《古韵仙境》等5个剧本,拍摄过《长城》《狼图腾》等大片的虚拟摄影棚内,游客根据所选剧本在绿布前摆好动作,影视特效加工过后,个性化的大片就算完成了。

  在绿布前体验特效拍摄(央广网记者韩靖 摄)

  影棚内的拟音区也引来游客“强势围观”。“很惊奇!原来以为配音是一气呵成呢,没想到后面(拟音)师傅们,很平凡的东西在他们手中就能产生神奇的效果来。”一位游客如是说。

  《狼图腾》AR海报效果(央广网记者郑睿 摄)

  与往届相比,本届北京电影嘉年华非常注重展现电影科技前言,并增设了AR场景展示和造梦空间两个项目。

 
 《长城》AR海报效果(央广网记者郑睿 摄)

  在游览过程中经常可见标有二维码的电影海报,用特定APP扫描后就可以体验到增强现实(AR)技术带来的独特感受,《厉害了,我的国》中的神州火箭、卫星以及和谐号,《狼图腾》中的狼,《长城》中的勇士等会逼真、动态地呈现在眼前。

  VR对抗体验项目(央广网记者韩靖 摄)

  VR对抗与观影也是本届电影嘉年华中一项年轻游客“必打卡”的体验项目。戴上VR眼镜,就可以暂时脱离现实世界,仿佛《头号玩家》中的玩家一样,进入到另一个世界中,体验到虚拟世界的乐趣。

 

  VR观影体验项目

  游客王先生为VR技术点赞,认为“未来电影新的发展就是高科技的东西会越来越多,会催生电影市场焕发更多新的生机”。

  中影冰雪效果摄影棚所使用的雪效置景技术曾为《纳尼亚传奇》《后天》《哈利波特》《黄皮子坟》《九州缥缈录》等国内外影视作品所采用。据介绍,如果拍摄需要,棚内还可以营造逼真的“风吹雪”和“飘雪”效果,在春日里带来一片北国风光。

  雪效棚内布景(央广网记者韩靖 摄)

  走进摄影棚雪景展示区域,游客可以看到一处被“白雪”覆盖的庭院。据介绍,影棚中造雪采用的是绿色环保材料。

  此外,本届电影嘉年华还增加了众多热门电影的取景地,如电影《战狼2》片中激战场景镜头取景地“非洲街”和战壕的还原;《捉妖记2》中的“江南水乡”取景地以及《老炮儿》中北京胡同实景等。

编辑: 申明宽

电影嘉年华“新玩法” 游客做主角与大片零距离

4月15日晚,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正式拉开帷幕,作为电影节颇具公众互动性的环节,北京电影嘉年华已提前在中国(怀柔)影视产业示范区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内举办。本届北京电影嘉年华以“电影新玩法 梦启新生活”为主题,星梦成真、AR场景展示、摄影棚雪景展示、VR体验等“玩法”让游客在互动中体会到电影与科技元素的碰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