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两处中国公园入选世界地质公园网络名录

2018-04-18 16:47: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巴黎4月17日电(记者张曼)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局会议17日决定,正式批准中国黄冈大别山地质公园和光雾山-诺水河地质公园列入世界地质公园网络名录。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当天发布公告说,中国、比利时、加拿大、西班牙、法国、印度尼西亚等11个国家的13处地质遗产被正式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网络名录,其中包括中国的上述两处地质公园。至此,列入世界地质公园网络名录的公园总数上升至140个,分别来自38个国家和地区。

  黄冈大别山地质公园位于湖北省东北部黄冈市境内、大别山南麓、长江中游北岸,园区内既出露了28亿年前的古老造山带根物质,它被誉为“大别山之根”;同时还出露了高压、超高压等多种岩性的变质岩,并保留着完美的构造活动行迹。

  光雾山-诺水河地质公园位于四川省巴中市东北部,喀斯特地貌景观丰富。该公园是“蜀兽目”动物的发现地和命名地,也是研究古大陆形成演化、中新生代陆内造山带的天然地质博物馆。

  世界地质公园网络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支持下于2004年启动,旨在鼓励地质遗产专家与从业人员展开合作,并寻求促进对地质灾害、减灾战略和气候变化的认识。

编辑: 石香云

两处中国公园入选世界地质公园网络名录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局会议17日决定,正式批准中国黄冈大别山地质公园和光雾山-诺水河地质公园列入世界地质公园网络名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