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内游客1.49亿人次出游 可实现收入880亿

2018-04-26 07:52:00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4月25日电 (记者王珂)文化和旅游部25日发布的《“五一”假日旅游指南》显示: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对全国60个样本城市开展的《中国城乡居民出游意愿调查》,2018年第二季度我国居民出游时间集中在5月份。其中,“五一”期间居民出游意愿达36.6%,旅游需求加速释放,旅游市场将迎来小高峰。预计“五一”期间全国有望接待国内游客1.49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880亿元。

  近程休闲占据市场主流。调查显示,在5月份具有出游意愿的居民中,选择近郊游的占31.2%,短途周边游市场火热。从旅游内容看,生态采摘、海边度假、登山徒步等主题比较热门。

  拼假出游提升旅游体验。在5月份具有出游意愿的居民中,选择出游时长7天以上的占18.1%,4—7天的占48.4%。超过六成游客选择拼假出游,其中“90后”年轻群体人数显著增多,成为旅游消费的潜力股。

  家庭出游共享欢乐时光。在5月份具有出游意愿的居民中,选择和家人一起旅游的占55.1%,选择和好友结伴出游的占18.9%。从产品选择上看,动物园、博物馆等文旅融合体验项目受到人们青睐,上海迪士尼乐园、长隆度假区、北京欢乐谷等主题公园将迎来大量亲子游客。

  《 人民日报 》( 2018年04月26日 06 版)

编辑: 石香云

国内游客1.49亿人次出游 可实现收入880亿

文化和旅游部25日发布的《“五一”假日旅游指南》显示: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对全国60个样本城市开展的《中国城乡居民出游意愿调查》,2018年第二季度我国居民出游时间集中在5月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