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强强联手!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与阿里巴巴签订合作协议

2018-04-28 15:34: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今天(4月28日)上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下属的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与阿里巴巴集团签订技术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云平台、大数据、移动客户端、信息化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合作。

  

  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出席签约仪式。

  

  △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致辞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致辞

  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与阿里巴巴集团本着合作共赢互利互惠的原则,充分发挥阿里巴巴集团的技术优势,双方将从多方面展开务实合作。

  在云平台合作方面,双方将共同组建合作项目团队,联合打造混合云平台,提升内容分发平台在国内外的推送能力;

  在大数据合作方面,双方共同开发大数据应用技术,开展多终端用户收视行为分析、直点播内容标签、广告大数据等合作;

  在移动客户端合作方面,双方将共同组建技术项目团队(或技术公司),开发功能强大的移动客户端;

  在人工智能合作方面,双方将在人工智能领域建立联合实验室,在视频内容生产、制作和发布的各个环节进行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研究,促进节目形态的创新,提升用户体验;

  在公益广告和新媒体广告合作方面,双方在公益广告上开展合作,共同成立策划团队,制定公益广告项目计划,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

  

  慎海雄在3月16日会见了马云一行,双方就签署相关战略合作协议进行了探讨。

编辑:巩盼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