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财政部:7项减税措施今年将为企业减税600亿元

2018-05-04 13:58:00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5月4日电(记者孙博洋)3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财政部副部长程丽华表示,近日出台的七项优惠措施据测算全年能够使市场主体减税600亿元。

  4月2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集中出台7项税收政策,包括将享受当年一次性税前扣除优惠的企业新购进设备、器具单位价值上限,从100万元提高到500万元;将享受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的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上限,从50万元提高到100万元;取消企业委托境外研发费用不得加计扣除限制;将创业投资企业和天使投资个人有关税收优惠试点政策推广到全国等。

  财政部副部长程丽华表示,这7项税收政策主要聚焦在促进扩大就业和鼓励科技创新两个方面。

  程丽华表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我国小微企业数量多,在吸纳就业方面具有天然优势,但也有“体量小”、抗风险能力弱的天然劣势,需要政府在税收等政策方面给予更多的支持,这也是国际通行做法。她表示,近年来,我国已经初步形成了涉及税费多、优惠环节多、优惠力度大的政策支持体系。这次又继续加大了力度,提高了针对性。

  程丽华表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都要依靠创新。她表示,目前,我国已经逐步形成了一套税收优惠政策体系,以支持高科技研发和产业化为主、涵盖多个创新环节、覆盖面较广、具有普惠性和引导性。这次我们更是精准施策,打通关键环节,更好地促进创新发展。

  程丽华认为,这次集中出台的7项税收优惠政策,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了我国税收政策体系,将更好地为我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政策保障,据测算这7项优惠措施全年能够使市场主体减税600亿元。

编辑: 杨立桐

财政部:7项减税措施今年将为企业减税600亿元

3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财政部副部长程丽华表示,近日出台的七项优惠措施据测算全年能够使市场主体减税6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