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北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挂牌

2018-05-16 15:20: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雄安5月16日电 (李茜 崔涛 张帆)河北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16日在雄安新区挂牌。这是中国生态环境部组建后挂牌的第一个地方生态环境局。该局承担雄安新区生态环境保护、城乡各类污染排放监管相关行政许可、行政执法等管理职责。

  河北省环境保护厅厅长高建民称,良好的生态环境是雄安新区建设的重要基础,也是新区发展的优势与竞争力。河北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作为河北省环保厅的派出机构,由河北省环保厅和河北雄安新区党工委、管理委员会双重管理,以河北省环境保护厅管理为主。将雄县、容城县、安新县三地的环境保护局调整为河北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直属分局,由河北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直接管理。

  河北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主要职责有:建立健全生态环境基本制度;重大环境问题的统筹协调和监督管理;负责组织督促新区污染减排目标的落实;负责从源头预防控制环境污染;负责环境污染防治的监督管理;拟订生态保护规划,组织评估生态环境质量状况等。

  河北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主要职责,依据中国国务院和河北省机构改革确定的生态环境职责进行调整和完善。

  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刘宝玲表示,经过大家共同努力,新区环保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但面临的环境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在大气环境质量、白洋淀环境修复整治、新区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历史积存工业固废处理、农村垃圾清理、污染土壤修复,散乱污企业治理等方面任务依然十分艰巨。

  据介绍,河北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从全省环保系统公开选聘的20名工作人员即将到位。目前重要任务是排查雄安新区域内污染源、治理白洋淀流域污染。据了解,该局将通过外源污染管控、内源污染治理、生态补水三项措施,实现雄安新区水体水质明显改善。(完)

编辑: 郅怡婧

河北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挂牌

(李茜 崔涛 张帆)河北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16日在雄安新区挂牌。河北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主要职责,依据中国国务院和河北省机构改革确定的生态环境职责进行调整和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