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开幕 聚焦新时代影视行业发展成果

2018-05-17 17:11:00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记者罗川 唐诗颖 刘春妍)5月17日,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中国广播电影电视节目交易中心承办的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在北京展览馆开幕。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党组书记慎海雄同志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发展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四届,作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成立后首次主办的大型国际性广播影视节目展览。本届节目展以“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为主题,展出的节目题材多样、数量众多,参展节目约8万部集,汇集了国内外优秀的电视剧、电影、纪录片、动画片、电视栏目等,题材涵盖各个领域。

  展会现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专区嘉宾云集,专区中展示着三台融合发展的新成果,向国内外的广播影视行业展示总台在融合传播、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和成果,并树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自有国际性展会的品牌和形象。

  本届展会还设立了多个特色专区,其中驻华使馆专区吸引着众人的目光,别具特色的影视作品,让前来观看的嘉宾一饱眼福。在VR与游戏互动体验专区,观众戴上了VR设备,跟随播放的影片一起摇摆,仿佛身临其境。2号厅和11号厅设置影视专区,各大影视业上市公司齐聚,成规模亮相,集中展示各自优秀的影视作品和新项目。其中,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联合展台共11家公司参展,交易中心、长城平台、中视传媒、央视动画、央视纪录、央视创造等将集中推介多部电视剧、纪录片、综艺、动画片以及国际合拍项目等。

  本届节目展展出面积2万平米,展商300余家,包括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展商等。

编辑: 郅怡婧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开幕 聚焦新时代影视行业发展成果

5月17日,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中国广播电影电视节目交易中心承办的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在北京展览馆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