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今日开幕

2018-05-17 21:50: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中国广播电影电视节目交易中心承办。

  今天(17日)上午,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在北京展览馆开幕,展览以“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为主题,展示我国影视节目日益提高的国际影响力,为我国影视行业未来的创作和发展提供了风向标。

  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党组书记慎海雄同志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 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党组书记慎海雄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慎海雄表示,作为目前全球体量规模最大、业务形态最多的媒体,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组建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一切工作,牢牢把握历史机遇,进一步强化舆论阵地建设,奋力打造国际一流的国家级现代传媒航母。一是聚力提升全台“头条工程”;二是坚持创新为要,打造精品力作;三是抓住媒体融合发展机遇,与国内优秀企业强强联合,凝聚合作共识、拓宽合作领域、发挥聚合效应,推动跨越式发展。

  慎海雄表示,在中宣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的领导和支持下,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得到了长足发展,已经成长为亚洲地区规模最大的影视行业展会。今年节目展的主题为“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将集中展示影视文化行业在新时代取得的巨大成果,展现影视行业工作者的新作为,以及媒体融合发展开启的新篇章,是中国广播影视生机勃勃、欣欣向荣局面的集中展示。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专区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张宏森出席了开幕式,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党组成员阎晓明主持本届节目展开幕式,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有关司局及中央三台领导等多位嘉宾也莅临开幕式并参加巡展活动。

  本届展会是十九大以来首次举行的国际影视节目展,也是节目展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成立后的首次亮相。

 

  △视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亮相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

  本届节目展特别设立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专区,按照“重大主题主线报道、新媒体与新技术、国际传播成果、大型文化类节目”的四个版块展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成立以来的新变化、新成果。

  

  △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联合展区

  此外,本届节目展还设立了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专区、影视专区、译制专区、驻华使馆专区、VR与游戏互动体验专区、新媒体专区、影视文化进出口企业协作体专区、丝路电视国际合作共同体专区等多个特色专区,展览期间,展会还设立了现场直播间,提供全媒体、全方位融合报道。

  本届节目展将以新的面貌呈现中国影视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现中国影视节目日益提高的国际影响力,为中国影视行业的未来提供创作和发展的风向标。

  据介绍,本届国际影视节目展为期三天,展出面积达2万平方米,参展公司超过300家,其中包括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展商,展出的节目共约8万部集,汇集了国内外优秀的电视剧、电影、纪录片、动画片、电视栏目等。

  

  除了常规展区之外,本届节目展还将举办”‘数据的力量——节目测量与价值研究’论坛”、“中国影视的国际化之路——影视文化进出口企业协作体系列活动”、“2018中国电视剧创作高峰论坛”等多场精彩活动,围绕行业发展核心议题进行现场互动交流,并发布2017-2018电视节目传播研究报告。

  本届节目展不仅会带来一场影视盛宴,更将勾勒出一片蕴藏着广阔前景的宏伟蓝图。

编辑: 巩盼东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今日开幕

今天(17日)上午,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在北京展览馆开幕,展览以“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为主题,展示我国影视节目日益提高的国际影响力,为我国影视行业未来的创作和发展提供了风向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