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明天起,“总台好声音”教你最美中国话

2018-05-18 18:05: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

  上学时,老师曾经带着我们读课文,要求吐字清晰准确、声情并茂……

  

  工作了,在职场上打拼少不了工作汇报、发言陈述……

  

  有娃后,指导孩子读课文、陪孩子写作业成为家常便饭……

  

  虽然全国的普通话普及率平均已经超过70%,但东西部之间、城乡之间的发展极不平衡。西部和东部差距有20个百分点,大城市的普及率超过90%,但很多农村和民族地区只有40%左右,有些少数民族聚居地区甚至不到20%,有的孩子只能这样学语文↓

  
 

  

  谁的声音才是学好普通话的最好范本?“全民学习普通话”该信得过谁呢?

  好消息!神器来了!

  明天下午,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教育部联合举办的“中小学语文示范诵读库”作品发布会,将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复兴门办公区)音乐厅举行。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将出席发布会,并共同见证首批100篇音频教材正式上线发布。

  谁的声音可以放心给孩子听?

  “中小学语文示范诵读库”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教育部合作,集结70多位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优秀播音员、主持人和顶级录音师录制完成。其目的是倾力打造一部高标准、高品质的“有声语文教材”。内容涵盖教育部审定的全部中小学语文课文,将惠及全国1.5亿中小学生和900余万教师。

编辑: 郅怡婧

明天起,“总台好声音”教你最美中国话

明天下午,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教育部联合举办的“中小学语文示范诵读库”作品发布会,将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复兴门办公区)音乐厅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