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京津冀促进区域深度融合发展 通州武清廊坊今年将重点推进12项工程

2018-05-21 07:16:00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廊坊5月20日电 (记者史自强)记者从19日在河北廊坊市举行的通武廊(北京通州区、天津武清区、河北廊坊市)协同创新发展论坛上获悉:三地在2018年将重点推进12项工程,加快打造通武廊协同发展示范区,促进京津冀区域深度融合发展。

  据了解,通州、武清、廊坊三地地缘相接、人缘相亲,交往密切。今年三地将重点推进北运河生态文化、蓝天保卫、水污染治理、交通互联畅通、产业提升、文化共创、旅游共享、人才交流、教育协同、医疗卫生合作、社会治安共管、美丽乡村等12项工程,促进区域深度合作。

  根据相关安排,三地将统筹规划北运河生态文化项目,积极推进三地运河实现旅游性通航;推动大气污染联合防控和治理,严防污染跨区域转移;推进北运河、永定河、潮白河等跨境河流协同治理;推动区域相关交通项目建设和通车;推动三地执行区域统一的新增产业禁止和限制目录,避免产业同质化。此外,三地将共同推动通武廊卫生信息化互联互通,全面推进医疗检查结果互认,实现医患异地诊疗、远程医疗、双向转诊,争取通州妇幼廊坊妇产医院尽快开诊等。

  据悉,此前三地已于2017年初签署了《推进通武廊战略合作发展框架协议》,并已在产业、交通、生态、人才等领域开展了密切协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 人民日报 》( 2018年05月21日 10 版)

编辑: 杨立桐

京津冀促进区域深度融合发展 通州武清廊坊今年将重点推进12项工程

记者从19日在河北廊坊市举行的通武廊(北京通州区、天津武清区、河北廊坊市)协同创新发展论坛上获悉:三地在2018年将重点推进12项工程,加快打造通武廊协同发展示范区,促进京津冀区域深度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