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私募基金管理规模超12万亿元

2018-05-23 07:30:00来源:人民日报

  (原标题: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 私募基金管理规模超12万亿元)

  本报北京5月22日电 (记者许志峰)来自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4月底,已登记的私募机构2.36万家,备案的私募基金7.25万只,管理资产规模12.48万亿元;其中,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0.87万家,占比37.1%,管理基金3.6万只,占比49.7%,管理资产规模2.56万亿元,占比20.5%。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在近日举办的中国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百人论坛上表示,目前我国私募基金还远远没有充分发挥潜力,融资体系高度依赖银行的格局尚未改变。1992至2017年,IPO和各类再融资累计融资总额仅为11.23万亿元。截至今年3月末,非金融企业国内股票融资额仅占社会融资规模存量的3.8%,包括非金融企业境内股票融资和企业债券融资在内的直接融资规模仅占社会融资规模存量的14.2%。直接融资不发达,权益资本形成能力严重不足。发挥私募基金功能作用,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实现从间接融资体系到直接融资体系的转变,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洪磊认为,在发展绝对收益私募基金,为市场提供充足流动性的同时,也必须大力发展追求相对收益的投资产品和坚持专业长期价值投资的机构投资者,建设有利于长期资本形成的多层次有机生态。

  《 人民日报 》( 2018年05月23日 10 版)

编辑: 杨立桐

中国私募基金管理规模超12万亿元

来自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4月底,已登记的私募机构2.36万家,备案的私募基金7.25万只,管理资产规模12.48万亿元;其中,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0.87万家,占比37.1%,管理基金3.6万只,占比49.7%,管理资产规模2.56万亿元,占比20.5%。